Linux 删除大量文件指令rsync的用法

     如果在项目中遇到要一次性删除数十万量级的文件时,传统的rm -f指令就有点玩不转了。此时,rsync命令可以很好的进行这种操作。使用方法也很简单。

     假设我们要删除一个目录下有几十万文件的文件夹 /home/file/ 。

     首先要创建一个临时空文件夹  /home/temp/

     然后通过该指令用空文件夹覆盖掉目标文件夹

     rsync --delete-before -a -H -v /home/temp/ /home/file/     --删除时会输出详细信息

     rsync --delete-before -d /home/temp/ /home/file/     --直接删除,不会有任何输出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两个命令行中的两个文件中的空格 和命令中的所有的/都是必不可少的。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通过使用rsync删除大量文件。一般情况下,我们使用rm命令来删除文件,但是当要删除的文件较多时,rm命令的执行速度比较慢。相比之下,rsync可以通过一种巧妙的替换方式来实现目录下大量文件删除。具体操作如下: 1. 首先,创建一个空目录,例如使用命令mkdir temp来创建一个名为temp的空目录。 2. 接下来,执行rsync命令来删除目标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命令格式为rsync -a --delete temp/ 目标目录/。其中,temp/是空目录的路径,目标目录/是需要删除文件的目标目录的路径。 3. 执行完rsync命令后,再次查看目标目录,你会发现目标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被成功删除了。<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rsync快速删除海量文件](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907523/article/details/9601044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3* [rsync大批量删除文件](https://blog.csdn.net/Answer_to_you/article/details/10807469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