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war包和jar包

一、介绍

1、war

war包是Sun提出的一种web应用程序格式,是一种打包格式,与jar类似,是很多文件的压缩包,java web工程打包成war包进行发布,这种打包方式打包的文件是java web项目的所有文件,不会缺少目录。发布时将war包直接放在tomca目录的webapp下,重启服务即可运行此项目。

2、jar

JAR是与平台无关的文件格式,是一种类的归档文件,以ZIP格式构建,以.jar为文件扩展名,与 ZIP 文件不同的是,JAR 文件不仅用于压缩和发布,而且还用于部署和封装库、组件和插件程序,并可被像编译器和 JVM 这样的工具直接使用。
jar包就是别人已经写好的一些类,然后对这些类进行打包。可以将这些jar包引入到你的项目中,可以直接使用这些jar包中的类和属性。
简单说,就是jar包一般是给别人引用的,里边是一些class文件。

二、相同

jar包和war包就是把代码和依赖的东西压缩在一起,变成后缀名为.jar和.war的文件
jar包和war包都可以看成压缩文件,用解压软件都可以打开。

三、区别

1.war包是javaweb打的包,包括的东西全,有写的代码编译成的class文件,依赖的包,配置文件,所有的网站页面,包括html,jsp等等,也就是有项目里的所有东西;
jar包里面只有编译后的class和一些部署文件
2.war文件就相当于一个web应用程序;而jar文件就是把类和一些相关的资源封装到一个包中,便于程序中引用
3.war包不适合在开发阶段使用,适合在产品发布阶段阶段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回答: 使用warAPP的步骤如下: 1. 首先,了解war的含义。WAR文件是Java Web应用程序的一种打格式,类似于JAR文件,用于将Web应用程序的相关文件打在一起,方便部署和发布。\[1\] 2. 打开war,查看其中的内容。WAR是一个压缩文件,可以使用文本编辑器或压缩软件打开,查看其中的文件和目录结构。通常,WAR中会含一个META-INF目录和一个MANIFEST.MF文件,用于描述应用程序的元数据信息。\[2\] 3. 将war部署到Web服务器。将war复制到Web服务器的webapps目录下,然后启动Web服务器。Web服务器会自动解压和部署war,使应用程序可用。 4. 配置Web服务器。根据需要,可以在Web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中进行一些配置,例如在Tomcat的server.xml文件中添加相关配置信息。这些配置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程序需求进行调整。\[3\] 5. 访问应用程序。一旦war成功部署到Web服务器,可以通过访问服务器的URL来访问应用程序。根据应用程序的具体功能和URL映射配置,可以通过浏览器或其他HTTP客户端来访问应用程序的功能。 总结起来,使用warAPP的步骤了解war的含义,打开war查看内容,将war部署到Web服务器,配置Web服务器,以及通过URL访问应用程序。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关于war jar包 ear 及打方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20415/article/details/11412878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