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的6种方法】

1. 前言

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可能会让系统错过重要的安全更新,因此不推荐在生产环境中这样做。但是,如果你有特殊的需要,比如维护稳定的系统环境或者节省宽带等,以下是一些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的方法:

2. 方法1:使用本地组策略编辑器(适用于Windows 10 Pro和Enterprise版本)

  1. 按下Win + R键,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2. 导航到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更新配置自动更新
  3. 双击配置自动更新,设置为已禁用,然后点击确定

3. 方法2:使用注册表编辑器

  1. 按下Win + R键,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导航至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AU

  3. 如果AU键不存在,在WindowsUpdate下新建一个名为AU的项。

  4. AU项中,创建一个名为NoAutoUpdate的新DWORD (32-bit) 值,并将它的值设置为1

    注意:对注册表进行错误的修改可能会导致系统不稳定。在修改注册表之前,请确保备份。

4. 方法3:服务管理

  1. 按下Win + R键,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管理器。
  2. 在服务列表中找到Windows Update服务并双击打开属性窗口。
  3. 启动类型下拉菜单中选择禁用,然后点击停止按钮终止服务,最后点击应用确定

5. 方法4:使用控制面板(仅适用于Windows 7和Windows 8.1)

  1. 打开控制面板
  2. 点击系统和安全,然后点击Windows Update
  3. 在左侧菜单中点击更改设置
  4. 重要更新下拉菜单中选择不检查更新(不推荐)

6. 方法5:使用命令行

  1.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或PowerShell。
  2. 输入以下命令停止和禁用Windows Update服务:
    net stop wuauserv
    sc config wuauserv start=disabled
    

7. 方法6:网络设置

  1. 使用Wi-Fi连接到网络,在设置网络和互联网Wi-Fi中选择你连接的网络。
  2. 设置为限量付费连接,Windows不会在限量付费连接上自动下载更新。

通过上述任何一种方法禁用Windows更新后,你需要手动检查并安装更新以保持系统安全,如果需要重新启用自动更新,只需要恢复你进行的更改即可。请务必定期检查更新,确保你的系统得到必要的安全修补。

  • 1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Windows自动更新是指Windows操作系统自动下载和安装最新的补丁和更新。这些更新包括安全补丁、功能改进和修复错误等。Windows自动更新的目的是确保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性能持续改进。如果您想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有几方法可供选择。其中一方法是使用Microsoft发布的“显示或隐藏更新”工具,或者使用其他第三方工具如Windows Update Blocker、Win Update Stop、Win Updates Disabler等来禁用自动更新。此外,您还可以通过禁用Windows Update服务来关闭自动更新,这可以在Windows 10家庭版上实现。方法是打开服务页面,找到“Windows Update”选项,将其启动类型配置为“禁用”。还有一方法是通过Windows设置关闭自动更新,通过打开Windows设置页面,选择“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然后选择“暂停更新7天”或自定义暂停更新时间来关闭自动更新。请注意,关闭自动更新可能会导致系统的安全风险,请确保定期备份系统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的6方法](https://blog.csdn.net/qq_41361442/article/details/13108549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