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如何使用集合断言?

在postman中,大家都使用过断言,但是我们使用的断言都是针对每一个接口或者是每一个用例添加的,那么是否有可以同时对多个用例或接口添加断言呢 ? 答案是肯定有的。

那么接下来我就带领大家认识下Postman中的批量断言,也可以称之为集合断言 。

首先,先简单地介绍下什么是集合断言,在postman中是支持创建Collection的,这个Collection也可以称之为集合 。在这个集合下可以创建很多的请求(用例),那么我们对这个集合整体断言就可以称之为集合断言 。

1.实现思路

要想使用集合断言需要有四个步骤:

(1)新建一个集合

(2)在集合中添加请求,至少添加俩个及俩个以上

(3)对这个集合设置集合断言。

(4)运行该集合,验证该集合断言

2.实现步骤

(1)新建一个集合

选择Collections,点击New Collection,弹出如下界面,给集合起一个名字为demo 。

postman如何使用集合断言?

 

(2)在集合中创建俩个请求

在该集合下新建俩个request,我这里就以查询天气和查询运营商接口为例 ,每个请求添加完毕后进行Send验证,以确保能请求成功 。

postman如何使用集合断言?

 

(3)设置集合断言

对demo集合设置集合断言,右击demo集合进行编辑,找到Tests标签中添加断言响应状态码为200,点击Update按钮保存 。

postman如何使用集合断言?

 

(4)对集合断言验证

选择该集合进行批量运行,在运行的界面中查看每个请求是否都自动进行响应状态码的断言,截图如下

postman如何使用集合断言?

 

通过查看运行结果,发现确实是对每个请求都进行了一次响应状态码等于200的断言,那么如果我们实际工作中如果有更多请求都是对同一个断言的话,就可以很方面的使用集合断言。

5.总结

总之,如果要想设置一个集合断言并使用它需要以下四个步骤

第一步:新建一个集合 。

第二步:在集合中新建多个请求并调试通过 。

第三步:为集合设置集合断言,通过编辑集合,选择Tests标签中添加想要的断言 。

第四步:对该集合进行运行,查看运行结果,是否对该集合下的每个请求都进行了一次断言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ostman是一款常用的API开发和测试工具,它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的界面,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轻松地发送HTTP请求、测试API和查看响应结果。以下是使用Postman的基本步骤: 1. 下载和安装:首先,你需要从Postman官网(https://www.postman.com/)下载并安装Postman应用程序。 2. 创建请求:打开Postman应用程序后,你可以看到一个用户界面,左侧是请求列表,右侧是请求详情。点击左上角的“+”按钮创建一个新的请求。 3. 设置请求参数:在请求详情中,你可以设置请求的URL、HTTP方法(GET、POST等)、请求头、请求体等参数。根据你的需求填写相应的参数。 4. 发送请求:设置完请求参数后,点击右上角的“Send”按钮发送请求Postman会向指定的URL发送HTTP请求,并显示响应结果。 5. 查看响应:在发送请求后,你可以在下方的“Response”面板中查看服务器返回的响应结果。你可以查看响应状态码、响应头、响应体等信息。 6. 测试和断言Postman还提供了丰富的测试功能,你可以在请求详情中编写测试脚本来验证服务器返回的响应是否符合预期。你可以使用JavaScript编写测试脚本,并使用断言来判断测试结果。 7. 保存和共享:你可以将请求保存为集合,方便以后重复使用。你还可以将请求集合分享给团队成员,方便协作开发和测试。 以上是使用Postman的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场景进一步探索Postman的高级功能和特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