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chill学习之action的filter注册

刚进公司没多久,正在学习windchill,并试着写filter来控制action的可用以及显示问题。下面即是我的操作(是通过验证的操作):

一、注册action

先在*-actionModels.xml和*-action.xml里面注册自己需要添加的action,如图:


二、写一个控制action的filter类,如图:


此filter类需要继承DefaultSimpleValidationFilter类,并重写preValidateAction方法,然后在codebase下面建文件夹。路径和你这个类的包名一致,例如我这里是ext.hui.test.ValidatorTest,所以要在codebase下面建文件夹ext->hui->test。然后将类编译的class文件拷贝到此目录下,如图:


三、编写自定义的xconf文件,我这里就定义了文件名为test.properties.xconf的文件,和对应的filter类同目录,内容如下图:


四、编写好xconf文件后,在Windchill Shell里面执行语句:xconfmanager -i codebase/ext/hui/test/test.properties.xconf -p 

注:codebase/ext/hui/test/test.properties.xconf是你自己定义的xconf路径

执行命令后,可以在<wt_home>/declarations.xconf里面看到最后追加了一个你自定义的xconf,如图:


同时,在你自定义的xconf文件同目录下,多出一个test.properties文件,如图:


test.properties内容如图:


五、重启服务,可看到结果,我这里是右键部件,如果部件的视图是"Manufacturing",则按钮显示但不可用,如果视图是"Design",则按钮可用。测试结果主要看你自己的filter类的逻辑控制,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测试,来共享如何实现一个按钮可用、不可用以及是否显示。上面注册action的resourceBundle里面的类,主要是用来控制按钮在界面显示的汉子、图标和tooltip等。

如果这里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指教,共同学习!!!!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