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北京踏歌智行完成Pre-A轮数千万融资,辰韬资本领投


10月30日,AI科技大本营获悉,北京踏歌智行有限公司刚刚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融资。本轮融资由辰韬资本领投,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及柏溪创投跟投。


北京踏歌智行成立于2016年10月。作为无人驾驶方案提供商,除提供传统的线控内嵌式无人驾驶技术方案,另辟蹊径通过驾驶机器人来快速实现无人驾驶。其团队核心成员拥有十余年车辆智能化研究经验。公司专注于封闭区域、低速、固定线路的自动驾驶智能车系统开发和推广应用,目前应用场景包括园区矿区物流、汽车测试、工程机械作业等领域。


工程机械:为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集团提供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汽车测试场:应用于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


园区物流运输:为国内最大的电动箱式物流车公司提供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踏歌智行的愿景在于通过智能驾驶技术将人类从繁重,恶劣的工作环境中解放出来。


当前在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发展的趋势下,AI技术的应用,国家政策的支持,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的创业公司越来越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踏歌智行则横跨AI、机器人、智能驾驶三个风口。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踏歌智行,辰韬资本的管理合伙人何建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 从行业角度,首先,我们非常看好自动驾驶的未来前景。短期来说,辰韬资本认为,ToB领域,低速、道路环境简单、固定路线、载物的应用场景更容易落地。并且在某些环境恶劣或重复性、高强度劳动的应用场景下,自动驾驶替代有人驾驶的需求也足够刚性。

  • 从产品技术角度,智能化、无人化是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趋势。但无人驾驶技术在乘用车上的应用,会受到政策、法律风险以及技术成熟周期长的风险影响,产品落地时间不确定。而踏歌智行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快速落地实现,内嵌式控制和驾驶机器人控制技术路线并行,聚焦于封闭场景,首先选择在工作环境最危险,作业条件最恶劣的封闭场景内实现无人驾驶。

  • 从公司和团队核心成员角度,首先,踏歌技术团队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和行业资源,其驾驶机器人方案相较于线控方案实现成本更低,改造周期也更短。经过多年打磨,产品可靠性和精确性已达到商用水平。其次,踏歌团队低调务实,团队极具战斗力,这也是我们极为看重的品质。此外,踏歌智行团队核心成员不仅具有丰富的技术背景和行业影响力,对市场的定位也非常准确、清晰。


之后,辰韬资本也继续会在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控制层解决方案等领域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柏溪创投创始合伙人张永阳表示:踏歌智行的技术团队开发能力强、工作踏实,具有创业公司的开拓精神。


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首席投资官史煜还表示:今后除了资金支持,还会从公司管理,团队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助力踏歌智行,实现公司的高速成长。



关于辰韬资本

辰韬资本旗下管理基金首期规模达30亿人民币,专注于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驾驶、工业自动化、文化和游戏领域,并与多只大型基金就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结成深度战略合作。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具有20多年的实业经营,实业投资,金融投资,互联网产业开发的经验。柏溪创投由一群在制造、通讯、移动互联网、咨询、金融行业的企业家发起,专注于企业级服务、消费升级、AI领域早期创业项目的孵化与投资。




招聘


AI科技大本营目前招聘资深AI采编。AI时代,和我们一起做最贴近AI的媒体!详细职位要求和简历投递方式请见☟☟☟

资深AI采编:


要求:

1.熟悉AI领域,对大公司、AI大牛的动态有极强敏感性,且有深度剖析的楞劲儿。

2.英语能力六级以上,看得懂文章,做得了编译,听得懂外文,做得了采访。

3.对AI相关的技术有一定的理解,能追踪最新的技术热点。

4.写稿、编译速度快,快速成稿能力非常重要。

5.语言能力强,行文流畅,写作风格不僵化不生硬。

6.相关媒体经验2年以上。

7.有过重磅深度稿件者优先。

8.对自己极高的要求,工作有极大热情,对成长有极强的动力。

9.时刻保持谦虚,能随时调整状态,跟团队目标紧密配合。


有意者,请将简历投至puge@ai100.ai,标题注明:姓名+手机号+AI采编。有疑问请加微信greta1314


 ☞ 点赞和分享是一种积极的学习态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