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开发——创建分支

对于IT人,开发过程中,版本控制器必不可少,它不仅可以“保存”历史版本的代码,控制版本,还 可以完成多人协作开发,目前常用到的应该就是SVN和Git了,接下来记录下分支的使用。

本文基于Coding代码托管平台讨论,以Android studio开发平台实操

一、命令窗口

所有的代码管理,都需要有一个管理窗口,要么是在远端,要么是在本地。远端的话,比如:coding、GitHub等平台;本地的话,比如:安装有Git客户端的,可以用Git命令窗口操作,或者用开发软件自带的命令窗口。远端管理窗口都已经可视化操作了,不再赘述,本地管理窗口,使用命令行执行,那么先说说命令窗口怎么调出来。

首先强调,电脑上需要先安装Git
注意:如果使用开发软件提交,必须要在开发软件中配置安装的Git信息,比如我的开发软件是Android studio,我就需要在Android studio中的 File->Settings->Version Control->Git->Path to Git executable中配置我电脑上安装的git.exe路径(具体环境配置可以百度查询)。

(1)Git客户端的

(2)开发软件自带的<我使用的开发软件是Android studio>

二、创建分支

(1)切换到主分支

git checkout master // master 为待切换的分支名

从分支dev切换至主分支master(如果要切换至其他分支,将master改为对应分支名即可)

(2)执行如下命令,在本地创建test分支

git branch test        // test 创建新分支的名字

或者

git checkout -b test   // test 创建新分支的名字

通过上面可以看出,每次添加都是在本地仓库添加新分支,而远端仓库未添加;也可看出,基本添加分支语句是:git branch 分支名,而 git -b 分支名 是简写,并且还可以复用不同命令,比如:git checkout -b 分支名,就可以创建分支,并跳转至该分支。类似这种命令还有很多,可通过"git --help"进行查询,或者查询 Git官网指令表 。


(3)将本地分支提交至远端

通过上面可以看出,将本地分支提交至远端,用的是"git push origin 分支名"命令。

三、删除分支

git branch -d test  // test —— 待删除的分支

(1)新建分支只存在本地仓库 或者 新建分支与主分支已合并
直接执行"git branch -d 分支名"即可,操作如下:

(2)分支已在远端仓库存在,但没有与主分支合并
发现error,未成功删除test

这是因为,直接在test分支状态下删除test分支,无法删除,即:自己不能删除自己,需要切换到其他分支进行删除test分支操作

接下来,切换到主分支master中操作

发现error,未能成功删除test分支

这是因为test分支还未和主分支master合并,无法删除

接下来,可以执行:git branch -D test 进行强行删除

 

以上,只是真对本地仓库中分支的删除方法,如果想把远程的分支删掉,
执行:git push origin :test   或者  git push origin --delete test  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