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论文-项目质量管理

项目质量管理

********年2月,我作为项目经理参与了某集团公司********项目建设,整个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建设工期为10个月。某集团力图通过********(简称SPMS项目)的建设,实现所有子公司的软件研发过程规范化管理,从而达到提升软件质量和产品保证交付进度的目的,最终实现所有子公司通过GJB5000A体系评价的目标。该系统于********年12月通过了系统的验收,受到了某集团公司及分公司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本文以SPMS项目为例,结合作者实践,探讨对信息系统项目质量管理的认识和心得体会,从规划质量管理、质量保证、质量控制3个方面进行论述。最后,针对SPMS项目运行过程中质量管理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思路。

正文:

********年2月,为了适应软件产品爆炸式增长与产品可靠性、复杂性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提升集团公司产品质量、交付进度、科学管理水平,同时满足GJB5000A体系评价的需求,某集团提出建立********项目建设,经过公开招标后,我公司成功中标该项目软件建设工作,由于有多个项目管理经验,我被任命为项目经理。项目总投资为300万元,工期为10个月,SPMS项目的总目标为是建立一个支持所有子公司软件产品过程管理的系统,包含GJB5000A二级体系的7个过程域:项目策划、项目监控、需求管理、配置管理、质量保证、测量分析、供方管理,并按照过程域分为7个功能模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