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ovy初体验

一直以来都是学习和从事java开发,java的功能很强大,但是各种框架的丰富也意味着我们需要很大的学习量。而且感觉不断使用框架其实对于水平的提高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只能是提升熟练度而已。

所以打算选一门补充语言来学习,对比现在比较流行的Ruby,Groovy等动态语言后,考虑自己以java出身,选择Groovy。


一、Groovy的安装

所有程序的第一步都是安装部署,语言也一样。

官网下载地址:http://groovy.codehaus.org/Download

选择一个版本下载 Binary Release 来下载就OK了。

下载完成后,将之解压。环境变量中新增GROOVY_HOME,并将解压后的路径作为GROOVY_HOME的值。同时,把GROOVY_HOME/bin加入到环境变量的PATH中。还因为这是一门基于JVM的语言,必须配置好JAVA的开发环境,具体就不赘述了。

完成上述步骤后,你可以进入Shell中测试是否安装完成:

groovysh

如我本地所示:

Microsoft Windows XP [版本 5.1.2600]
(C) 版权所有 1985-2001 Microsoft Corp.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ech04>groovysh
Groovy Shell (2.0.4, JVM: 1.6.0_31)
Type 'help' or '\h' for help.

同时,如果你出来的结果和我上面的相同,那么你就可以输入:

groovyConsole

这个命令是打开Groovy的Shell编辑器,就可以在编辑器里进行编辑了。(提醒:在使用GroovyConsole过程中不要把打开的命令行关了)


如上图所示,这就是Groovy的Hello World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