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C214X笔记(一)

0、ARM7-TDMI-S(Thumb、Debug、Multiplie、ICE\ synthesis)

1、小端模式

2、32KB+8KB的SRAM(8kb是与USB DMA共用)、2KB 终端USB RAM、512KB FLASH;FLASH的编程方式:JTAG;ISP;UART0(..)IAP;

3、SRAM可字节寻址,(半字寻址忽略地址线0,即02468ACE;字寻址忽略地址线01,即048C);SRAM包含回写缓冲,数据只有在软件执行下一次写操作时才把这一次的数据写入(虚写)

4、AHB外设占据存储器顶端,也即3.75G-4G的顶端2M空间,其余为保留,每个外设固定16KB,共可分配128个AHB外设;VPB外设占据3.5G-3.75G的底端2M空间,也是共可分配128个VPB外设,且每一个寄存器固定分配1个字(32bit),即每一个寄存器地址最后都为048C。向量中断控制器位于4G空间的最顶端,被设计成离中断向量表最近(默认在4G空间最底端)。

5、高速IO、片内RAM、片内FLASH控制器挂在ARM7局部总线上;向量中断控制器、AHB译码器、USB DMA RAM挂在AHB总线上(两个外设?);其他外设均挂在VPB总线上。局部总线128bit宽,加上MEM加速功能,代码可直接在FLASH中运行,无需复制到RAM。

6、地址映射即给某一功能部件分配某一范围的地址,可重映射即地址可重新分(LPC_214x_user_en-P14)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