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Reduce中的Combiner的使用

一、作用

1、combiner最基本是实现本地key的聚合,对map输出的key排序,value进行迭代。如下所示:

map: (K1, V1) → list(K2, V2)
combine: (K2, list(V2)) → list(K2, V2)
reduce: (K2, list(V2)) → list(K3, V3)

2、combiner还具有类似本地的reduce功能.

例如hadoop自带的wordcount的例子和找出value的最大值的程序,combiner和reduce完全一致。如下所示:

map: (K1, V1) → list(K2, V2)
combine: (K2, list(V2)) → list(K3, V3)
reduce: (K3, list(V3)) → list(K4, V4)

3、如果不用combiner,那么,所有的结果都是reduce完成,效率会相对低下。使用combiner,先完成的map会在本地聚合,提升速度。

4、对于hadoop自带的wordcount的例子,value就是一个叠加的数字,所以map一结束就可以进行reduce的value叠加,而不必要等到所有的map结束再去进行reduce的value叠加。

二、总结

1、combiner使用的合适,可以在满足业务的情况下提升job的速度,如果不合适,则将导致输出的结果不正确。

2、没有贴代码,具体可以参看hadoop自带的wordcount

3、写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发邮件到dajuezhao@gmail.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