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Tornaod和VxWorks及其相互关系。

VxWorks:

       VxWorks 是美国风河公司(Wind River System)推出的一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它具有可伸缩、可裁剪及高可靠性等的特点,因此广泛的应用于通信、军事、航空、航天等高精尖技术及实时性要求极高的领域中。VxWorks包括一个微内核、强大的网络支持、文件系统、 I/O系统和C++支持的各种模块,并支持超过320家合作伙伴公司的第三方产品。

 

Tornado:

Tornado是嵌入式实时领域的开发调试环境。Tornado给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不受目标机资源限制的超级开发和调试环境。Tornado包含三个高度集成的部分:

①运行在宿主机和目标机上的强有力的交叉开发工具和实用程序;

②运行在目标机上的高性能、可裁剪的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

③连接宿主机和目标机的多种通讯方式,如:以太网,串口线,ICE或ROM仿真器等。

 

       下面的图让我们看看两者的关系:

 

Target Server与Target Agent:

       Target Server以进程的形式(tgtsvr.exe)运行在Windows主机上,而Target Agent则以VxWorks的一个任务(tWdbTask)运行在目标机上,两者通常使用网络进行通讯,但也可以使用其他通讯方式。

       Target Serve与Target Agent间使用WDB(Wind Debug)协议进行通信,这就好比一座桥梁,将目标机与主机上的Tornado开发工具联系在一起。让我们再看下图:

       所有的Tornado工具(诸如Shell、Debugger及Browser等等,这些工具的使用将在后面的章节介绍)使用WTX (Wind River Tool Exchange ) 协议同Target Server通讯,Target Server再将请求消息送往目标机上的Target Agent,这就避免了主机工具频繁地访问目标机。

       wtxregd(注册器程序),它也是以进程的形式(wtxregds.exe)运行在Windows主机上。由于Tornado开发工具并不直接访问目标机,因此由wtxregd来维护着这些开发工具与Target Server的连接信息。

       看完了上面的介绍,你也应该或多或少的对VxWorks和Tornado有了基本的了解吧,下一节我们就要开始动手啦!很突然吧,^_^,有感于自己在翻阅了国内多本VxWorks与Tornado专著并被弄得晕头转向却仍不得要领的情况下,最后依靠网上看到的十句话而一击成功的辛苦历程,我认为越早动手实践越好,至于理论知识再慢慢补充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