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RP-RP1装微信读书

上周国内沙丘公映,沙丘是一个有悠久历史的IP,悠久到什么程度呢?我记得在286还是386的时代就玩过沙丘魔堡。那时候的沙丘魔堡基本上奠定了Westwood在即时战略头羊的位置,因为在沙丘之后,紧接着就开发出了风靡一时的《命令与征服》,《红色警戒》系列。

e8027aae2f11878e1e2793a2a66f17b9.png

《红警》在《星际》出现前统治了至少2,3年的网吧局域网联机市场,同时期的CS还不存在,那时大家玩的FPS是《三角洲部队》。

0d48089439e54c2984503a4ff7a6caab.png

啰嗦了这么多,只是想说明一下沙丘对于本人的号召力。听说之前拍过几部影视作品,但似乎票房不是很好,是翻车的重灾区。我是在对导演和预告片没有任何认知的情况下观看的影片,那时已经在流媒体上看过1遍半,然后在国内上映时又走进了电影院。整体感觉有那种宏大的经典科幻电影的样子,当时向一个朋友形容整个影片的节奏氛围时,我认为可以参考《降临》给人的感觉,后来一查导演,这导演还真是导演了《降临》,看来导演的个人风格还是相当强烈。

b68dcea72dd6f8cb76483b52cb75c395.png

看完电影后,忍不住又在微信读书上找到了多年来想看,但一直只翻过五页的沙丘原著。经过2周的努力,刚刚看完了第一部(全书共6部)。阅读过程中,kindle kpw的小屏幕,web版微信读书缓慢的翻页已经让人满足不了了。翻出来闲置了2年的SONY 11寸神器墨水屏,查了下资料,居然现在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将微信读书装上去了,装上后效果不错,屏大遮百丑。过程中也参考了网上前人的有用资料,最主要的就是:

如何在索尼的DPT-RP1上安装微信读书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1280311  

全文整体写的不错,将原版github上工具的用法简要概括了。但我在使用过程中仍有遇到一些问题,也记录一下。

可root RP1版本:1.6.50.14130。

工具仓库:https://github.com/HappyZ/dpt-tools ,先下载此git代码,使用git clone或者download zip都可,我用download zip到本地解压,解压后根目录为dpt-tools。

工具语言:Python3. 仓库工具脚本中使用了serial库,我在运行python dpt-tools.py 时报了找不到serial的错误,使用pip安装后仍然报错。最后使用了jenv环境将工具目录切换到python3后重新进行pip安装,最终通过。

本人操作系统:macos

要求:以上工具可直接通过wifi与RP1设备连接,要求使用工具的电脑与RP1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就可以发现。

第一步:安装fw.pkg,从刚才解压的仓库根目录中,找到这个文件的路径

dpt-tools/fw_updater_packer_by_shankerzhiwu/pkg_example/hack_basics/fw.pkg,运行python dpt-tools.py:

见到以下界面:

===========
 DPT Tools
===========
Thanks for using DPT Tools. Type `help` to show this message.
Supported commands:
    fw        -- update firmware
    diagnosis -- enter diagnosis mode (to gain adb, su, etc.)
    exit/quit -- leave the tool

>>>

打 fw后回车,将上面这个本地文件路径黏贴到界面后回车。

e0f6e58922f0ac287a5e633696214c8f.png

第二步:安装ADB android调试工具。下载Android SDK工具,https://dl.google.com/android/repository/platform-tools-latest-darwin.zip ,解压到本地。一般来说可以在目录内执行命令 ./adb devices 来测试一下是否能找到已经连上的设备,此时需要将USB线将RP1与笔记本相连。

第三步:运行python dpt-tools.py,打fw回车。固件地址用本地文件目录的:

dpt-tools/fw_updater_packer_unpacker/pkg_example/flashable_mod_boot_img_1.6.50.14130/FwUpdater.pkg

fd5ae097403e0f88d30c9f6a2e102b40.png

第四步:运行python dpt-tools.py ,打fw回车。输入另一个固件的路径:

dpt-tools/fw_updater_packer_unpacker/pkg_example/flashable_supersu/FwUpdater.pkg

第五步:下载https://github.com/Modificator/E-Ink-Launcher/releases/app-home-release.apk。将文件复制到第二步ADB SDK的目录中,在目录中执行:

./adb install -r app-home-release.apk

将本地目录dpt-tools/launcher_mod.tar.gz拷到ADB目录中,方便执行,然后继续按顺序执行以下指令:

adb push launcher_mod.tar.gz /sdcard/launcher_mod.tar.gz
adb shell mount -o rw,remount /system
adb shell rm -rf /etc/dp_extensions
adb shell busybox tar -xvzf /sdcard/launcher_mod.tar.gz -C /
adb shell chown -R root:root /etc/dp_extensions
adb shell chown system:system /data/system/ExtMgr.db
adb shell chmod 0660 /data/system/ExtMgr.db
adb shell chown system:system /data/system/ExtMgr.db-journal
adb shell chmod 0600 /data/system/ExtMgr.db-journal
adb reboot

reboot执行后RP1会重启,重启后会提示选一个Launch启动器,这是选DPLauncher就可以进入自制的系统。

第六步:到微信读书官网下载墨水屏的apk安装文件,  weread_android_einkNone_1.8.1_10142491_900.apk

下载地址在官网首页https://ink.qq.com/,将文件保存在ADB的目录中,方便安装

运行:

./adb install -r weread_android_einkNone_1.8.1_10142491_900.apk

微信读书就可以被远程安装到RP1上正常使用了。如果非科班人士还没被以上操作搞晕倒,那么你一定可以。这些操作不需要懂本身的固件覆盖原理,但是需要对于python和python库安装工具pip有一定了解。

f65a21319b1e15ff4c58224b61342339.png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