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charm中Python Console版本切换Ipython和CPython

在使用PyCharm编写项目的时候,有时我们会需要切换交互模式进行简单的代码测试。
Pycharm底部自带一个Python Console,可以快速进入默认的python解释器。比如下图中我的Console当前使用的版本是Python3.6.8的Cpython。
CPython 3.6.8
但是有的项目打开可能就不是这么简单常见的解释器版本,而是下图这样超级无敌罗里吧嗦
Ipython
当然,你的Pycharm底部菜单没有Python Console也不要急。不代表你的Pycharm是阉割版
依次点击

View - > Tool Windows -> Python Console 即可出现在底部。
选择

我自己比较习惯CPython解释器,所以就琢磨着怎么改回去…

我的PyCharm是2019.2版本
pycharm版本

重点来了:

选择:File -> 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找到对应的Console设置,然后将Use IPython if available选项前面的对勾去掉,保存设置,重启一次Console就会变为Cpython解释器。
反之,将Cpython解释器修改Ipython解释器,将设置对勾选中即可,前提是当前环境已经安装Ipython解释器。

====================强迫症分割线----------------------------------
如何将Console启动时 辣么多的 提示信息去掉?
提示信息
在⑤的文本框中,将默认的提示信息删除即可。
也可以自定义提示信息,文本框输入支持Python语法。
甚至你可以在这里编写python程序。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