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IT寒冬期,做了5年PHP的是不是应该转型大数据开发?

我们都知道前几年大火的php如今已经开始走向“低潮期”,当下,php转型大数据被看成是实现自我发展的一个机会,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有一个数据可以表明php的应用有多么的广阔,据悉,在全球前100万的站点中,有70%左右的站点用PHP开发的,它与Linux/Mysql/Apache/Nginx等组成黄金搭档,无论从成本投入和开发周期的考虑,PHP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入门简单,初级要求不高,入行人数过多,造成初级程序员泛滥。

众多从业者纷纷的进入php领域,造成了这个行业从业者人数的不断递增,甚至出现了“溢满”的状态,初级开发者的数量更是远超市场需求。而这也就造成了很多php从业者的困惑,自己的前景究竟在哪里?

从业者人数的不断增加、企业招聘门槛的不断提升,致使很多从业者开始纷纷的寻找新的发展方向。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转型大数据被看成是实现未来发展的一个新契机,那么对于php转型大数据又有哪些前景值得期待呢?

首先:php转型大数据更便捷、技术互通性提高转型效率

Php作为最受欢迎的4种编程语言之一,其应用范围与java有很多重合的地方。对于转型大数据来说,java是必学的一门语言,而根据php与java的相似性,学习起来也会更加便捷。

当然,作为一名php开发者,有了一门IT语言作为基础,再去学习另外一门语言的速度也会大大提升。所以,便捷性、高效率的转型大数据就成为php从业者的一个优势,毕竟时间就是“金钱”。

从年初的“数博会”开始,大数据的影响力就在不断的深化,如今,已经开始深入到各个领域,无论是AI、云计算,还是电商、旅游、医疗等各个行业,都能发现大数据的身影。

而且,就大数据领域目前的薪资来看,2018年前半年的平均薪资已经达到17k左右,具备3-5年工作经验的从业者,年薪在30万左右。可以说大数据不仅给予了从业者更多的就业岗位,也给予了从业者更高的薪资水平。

大数据行业选才的标准也在不断变化。初期,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ETL研发、系统架构开发、数据仓库研究等偏硬件领域,以IT、计算机背景的人才居多。随着大数据往各垂直领域延伸发展,对统计学、数学专业的人才,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偏软件领域的需求加大。

大数据专业就业三大方向

大数据主要的三大就业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

在此三大方向中,各自的基础岗位一般为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

2018年,中低端IT工程师紧随浪潮加速向大数据转型,如果你对大数据开发感兴趣,想系统学习大数据的话,可以加入大数据技术学习交流扣扣君羊:522189307企业对大数据人才争夺直接进入白热化阶段。因此,对于零基础想学IT技术的人而言,直接选择学习大数据技术是符合潮流和就业需求的选择。

当下,大数据方面的就业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数据分析类大数据人才,二是系统研发类大数据人才,三是应用开发类大数据人才。

他们的基础岗位分别是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就业岗位

对于求职者来说,大数据只是所从事事业的一个方向,而职业岗位则是决定做什么事。大数据从业者/求职者可以根据自身所学技术及兴趣特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大数据相关岗位。下面为大家介绍十种与大数据相关的热门岗位。

一、ETL研发

企业数据种类与来源的不断增加,对数据进行整合与处理变得越来越困难,企业迫切需要一种有数据整合能力的人才。ETL开发者这是在此需求基础下而诞生的一个职业岗位。ETL人才在大数据时代炙手可热的原因之一是:在企业大数据应用的早期阶段,Hadoop只是穷人的ETL。

二、Hadoop开发

随着数据规模不断增大,传统BI的数据处理成本过高企业负担加重。而Hadoop廉价的数据处理能力被重新挖掘,企业需求持续增长。并成为大数据人才必须掌握的一种技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他代表着冬天的寒冷和万物的沉睡。 19. 立冬:冬仙子 立冬是冬天的开始,也是万物开始沉睡的时候。而冬仙子则是立冬节气的拟人形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进行编译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安装 CMake 工具:在象,她代表着冬天的美好和希望。 20. 小雪:雪神 小雪节气是冬 VS Code 中安装 CMake Tools 插件,该插件提供了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的功能。 2.季的第一个节气,也是天气开始变冷的时候。而雪神则是小雪节气的拟 在 VS Code 中打开项目文件夹:选择 File -> Open Folder,选择项目文件夹。 3. 在项目文件夹中创建 build 目录:在 VS Code 的终端中执行 `mkdir build`。 4. 在 VS Code 中配置 CMake 工具:人形象,他代表着雪的美丽和冬天的寒冷。 21. 大雪:冬雪娘娘 选择 File -> Preferences -> Settings,搜索 "cmake",找到 "Cmake: Configure Environment" 选项,点击 "Edit大雪节气是冬季的中心点,也是雪花开始纷飞的时候。而冬雪娘娘则 in settings.json",在打开的 JSON 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json "cmake.configureSettings": { "CMAKE_BUILD_TYPE": "Debug", "CMAKE_CXX_COMPILER": "g++", "CMAKE_C_COMPILER": "gcc" 是大雪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雪的美丽和冬天的寒冷。 22. 冬} ``` 其中,`CMAKE_BUILD_TYPE` 指定编译模式,可以是 Debug 或 Release;`CMAKE_CXX至:冬日公主 冬至节气是冬天的最长夜,也是冬季的中心点。而_COMPILER` 和 `CMAKE_C_COMPILER` 指定 C++ 和 C 编译器的路径,可以根据需要修改。 5.冬日公主则是冬至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冬天的美好和希望。 在 VS Code 中使用 CMake 工具进行构建:在 VS Code 的终端中执行 `Ctrl+Shift+P`,23. 小寒:寒冬仙子 小寒节气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天气变输入 "CMake",选择 "CMake: Build",等待构建完成。 通过这个过程,可以在 VS得最冷的时候。而寒冬仙子则是小寒节气的拟人形象,她代表着冬 Code 中使用 CMake 工具进行编译,无需手动创建 Makefile 或 Visual Studio 项目,也无需离开 VS Code 编辑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