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样式表

一、样式表语法:该语法和HTML CSS基本是一致的,QT的样式表对大小写不敏感,但是对类名、对象名和属性名敏感。

QTextEdit { background:yellow }

QPushButton { color: green }

1、样式规则

样式规则=选择符+定义。选择符确定哪些窗口部件受规则影响,定义说明在窗口部件上应用哪些属性。

几个选择符可以使用一个定义,使用逗号隔开。如:QPushButton,QCheckEdit,QComboBox { color: read }

定义由一个或多个属性和值对组成,中间用分号隔开,如:

QPushButton{ color: red;background-color;white }

3、子控件

对于复杂的控件,可以访问它的子控件。如QComboBox上的下拉按钮,QSpinBox上的向上和向下箭头。如:

QComboBox::drop-down{ image:url(myarrow.png))//::是CSS3中的伪元素。

4、伪状态

选择符可以包含伪状态来表示窗口部件的状态。伪状态在选择符之后,以冒号分隔,下面定义了当鼠标在QPushButton上悬停时的规则:

QPushButton:hover{color:white}

5、冲突解决

当不同规则应用到相同的属性时,样式表就产生了冲突。在这种情况下,特定的规则比通用的规则优先;伪状态比没有伪状态的优先;如果级别相同,则最后一个规则优先。冲突解决按照CSS2规范进行。

6、层叠

样式表可以在QApplication级别设置,也可以在父窗口部件,子窗口部件级别设置。实际应用样式时,则合并这几个级别的样式。当有冲突时,窗口部件自身的样式优先使用,接下来的是父窗口部件,祖先窗口部件,依此类推。

7、盒子模型

窗口部件和子窗口部件 支持背景、边框、边距、填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