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hpstudy多个版本使用的问题

    phpstudy无疑为服务器IIS的php配置提供了很好的快速解决方案,目前可以从它的官方地址www.xp.cn下载相应的版本,它的宣传是为服务器环境提供极佳配置的解决方案,支持CentOS、Ubuntu、Debian、Fedora、deepin,Web端管理,QQ群及论坛技术支持,一键创建网站、FTP、数据库、SSL;安全管理,计划任务,文件管理,PHP多版本共存及切换;自带LNMP与LAMP。

   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令人发毛的”数据库丢失“事件,原来是因为安装了两个版本的phpstudy导致,切换不同版本的时候,发现连接localhost的MySQL数据库文件”不见了“,原来不同版本phpstudy的数据库管理目录是不同的,一个服务器系统最好从一开始新建的时候,就用其中一个版本,因为数据库都建立对应版本的MySQL目录的data子目录中,经过长久的使用,发现历史版本2016版是最好用的也是最稳定的,不知为何新版本好在哪里。

   在安装新版本时候,原来的MySQL数据库连接“丢失”了, 所以在使用新版本之前,一定要保留旧版本,并且把旧版本安装目录下的MySQL目录下的data子目录内容复制到新版本下使用,不知道phpsutdy有无这样的安装注意事项说明。

    因为经常忘记密码,用phpstudy快速重设数据库密码还是有用的。有最新版的php版本,可以直接拷贝到它的php内,然后很方便切换过来,这对于测试不同版本php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不同版本的php会导致原先可以运行的php网站不能运行或出错。调试Php网站程序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附录:

phpstudy使用说明教程
https://www.php.cn/phpstudy-377909.html
phpStudy 2016版本(php环境一键安装包),经典稳定版本
https://www.xp.cn/wenda/407.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