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连接不上数据库原因之一

原文博客地址:http://www.cnblogs.com/sukiwqy/archive/2009/11/11/1601381.html


当然,首先进入服务器中的管理工具——服务中,查看有关主要SQL 的服务有没有启动起来啦!~

在确定相关主要SQL server 的服务启动起来了之后,我们要进行如下设置

进入 开始——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外围应用配置器,

在"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展开"Database Engine"(数据库引擎),

单击"远程连接,选择"本地连接和远程连接"复选框,选择适用于您的环境的相应协议(我这里使用TCP/IP),然后单击"应用"。


好,然后进入服务器,管理工具的服务中,重启所有相关主要SQL Server 服务,然后重新打开tomcat  看是否能连上数据库。


若还不能连上的话,在进行下面的设置:

1. 单击"开始",依次选择"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然后单击"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
2. 在"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单击“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3. 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页上,单击"SQL Server Browser",在"启动类型"中单击"自动"选项,然后单击"应用"。
4. 单击"启动",然后单击"确定"。 

然后进入服务器,管理工具的服务中,重启所有相关主要SQL Server 服务,然后重新打开tomcat  看是否能连上数据库。


若还是不能连上的话,再可以参考文章开头给的博客地址。进行其它设置。

总之分步进行操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现原因到底出在哪个地方!!

欢迎大家相互交流技术!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