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学习日记(2019.4.19)

我的第一份学习日记(2019.4.19)

小白变身大神的第一步,终于要入程序员这个大坑了。

本科学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的东西太杂了,大二电路模电数电信号与系统有学,大三控制工程、过控、控制仪表、微机原理以及plc、dcs等一些实验,要做硬件但是核心课程是控制器之类的东西,做硬件又不会画pcb板,做软件只是大一学过一些c程序,到大四基本还给老师了。
设置课程的老师真的觉得每个人最后去读研吗?如果自己课外不学习一些硬件软件的知识,做一些项目,恐怕是连工作都找不到。谁知道大学学的东西到社会上基本是用不上的,完全没有考虑我们这种对找工作要求一无所知的人的感受呀!!!

之前拒掉offer考研五道口被刷,虽然现在仍然是不后悔这个决定的,但是中间很多东西没有安排好,比如复习的地点应该放在大一的校区而不是大四搬过来的校区,这边教室很稀缺,图书馆过了8点就没有位置了,导致没地方可以自习了,还有没有找一个研友,考研遇到问题也没有人可以讨论,这是非常要命的,而且对于我这种意志力很稀缺的人来说,一旦学习中遇到困难并且没办法解决就容易被卡住,意志力很快就消磨殆尽了。

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入编程这个大坑,事实上我们控制工程专业到研究生阶段很大程度也是去写代码解决一些工程问题。现在基本上是零基础,只能从c语言开始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c++,再写一些大程序,目前后面1个月,要学习的应该就是这些。差不多1门课1个星期。

但是目前已经毕业了,急需找一份工作,所以目标要明确,行动要迅速。后续也会不定期更新一些学习心得,并且最重要的是保证一直在学习,而不要像考研那时候学2天就失控3天,原则、目标合理,更重要的是增强掌控力和执行力,立刻去做,规划一天工作量,快速完成小目标,加油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