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用NoSQL

1、单机MySQL的年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0年代,一个基本的网站访问量一般不会太大,单个数据库完全足够!
那个时候,更多的去使用静态网页Html ~服务器根本没有太大的压力!
思考一下,这种情况下:整个网站的瓶颈是什么?
1、数据量如果太大、一个机器放不下了!
2、数据的索引( B+ Tree) , 一个机器内存也放不下,超过300万条数据就一定要用索引,不然太慢了
3、访问量(读写混合) , 一个服务器承受不了
只要你开始出现以上的三种情况之一,那么你就必须要晋级 !

2、Memcached (缓存) + MySQL +垂直拆分

网站80%的情况都是在读,每次都要去查询数据库的话就十分的麻烦!所以说我们希望减轻数据的压力,我们可以使用缓存来保证效率!

发展过程:优化数据结构和索引–>文件缓存( 10 ) – Memcached (当时最热门]的技术!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分库分表+水平拆分+ MySQL集群

技术和业务在发展的同时,对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本质:数据库(读,写)
早些年MyISAM:表锁,十分影响效率!高并发下就会出现严重的锁问题
转战Innodb :行锁
慢慢的就开始使用分库分表来解决写的压力! MySQL 在哪个年代推出了表分区!这个并没有很多人使用。
MySQL的集群,很好的满足了那个年代的所有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如今最近的年代

2010–2020十年之间,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定位,也是一种数据,音乐,热榜! ) 数据量激增!
MySQL等关系型数据库就不够用了!数据量很多,变化很快~ !
MySQL有的使用它来存储一些比较大的文件,博客,图片!数据库表很大,效率就低了!如果有一-种数据库来专门处理这种数据,
MySQL压力就变得十分小(研究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大数据的I0压力下,机乎没法更大!

目前基本的一个互联网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为什么要用Nosql!

用户的个人信息,社交网络,地理位置。用户自己产生的数据.用户日志等等爆发式增长!
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NoSQL数据库的, Nosql可以很好的处理以上的情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