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 STM32

最近由于要参加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有两个开发板选择,一个是增强版51,另一个是STM32,学长果断选择了STM32,51再怎么强还是个51,名是报过了,板子到还得几天,先拿牛哥刚买的STM32板子练练吧。

以前用过的MCU有51、atmega8和飞思卡尔xs128,现在果断跳到我崇拜的ARM了,玩了两天之后发现,ARM终究是ARM,不是太好搞啊,写个流水灯都比51多好几行代码,我这还只是把32当单片机使,还没有上系统,它的潜力还要慢慢挖掘啊,不好搞也得搞,毕竟这是我们大一的第一次独立参加比赛,好好搞吧。

简单说下我用的这个STM32F103RBT6,引用百度百科的一句话:STM32系列基于专为要求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嵌入式应用专门设计的ARM Cortex-M3内核。STM32有F103增强型和F101基本型以及F105和F107互连型大致四大类,增强型F103时钟频率可达72MHZ,功耗却极低(36mA),是32位市场上功耗最低的产品,相当于0.5mA/MHz。内部资源有:20K字节的SRAM,两个1us的12位ADC,7个16位定时器,4Mbit/s的UART,18Mbit/s的SPI,PWM,CAN,18MHZ的IO翻转速度,并且IO引脚可以容忍5V电压,内嵌RC振荡器和复位电路,带唤醒功能的低功耗模式等,而且价格很便宜,淘宝上一片STM32F103RBT6(QFP64脚)才不到二十块钱,性价比很高,所以用好它还是很有必要的。

好了,慢慢学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