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架构师学习笔记】-Azure Logic Apps(5)- 标准和使用量类型的区别

本文属于【Azure 架构师学习笔记】系列。
本文属于【Azure Logic Apps】系列。
接上文【Azure 架构师学习笔记】-Azure Logic Apps(4)-演示2

前言

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发现使用“使用量”(Consumption)类型会出现很多问题,而且有很多功能都找不到,后来对比一下官网的配置才发现当时为了省钱,使用了使用量类型。

为了能继续后面的实现和学习,尝试使用标准(standard)类型,不过如下图所示,价格非常贵,所以在后续会只在截图时才创建,平时删除。

创建标准类型Logic Apps

如下图所示,我们选择标准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跟之前对比可以看到选择不同的类型,它的后续选项是不同的,标准类型具有更多选择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定价计划”, 这里就能够看到一些预估的费用,197 USD/月,这对于只有150USD/月 额度的我来说是无法承受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其他配置基本上选择默认即可。然后我们创建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完毕之后的界面如下,并且和使用量类型对比,可以看到界面是很不相同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量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在标准模式下,出现了很多可操作的地方。比如可以新建workfl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对比

前面截图显示了两种类型的区别,那么接下来就进行一些对比介绍。其中一个我需要创建标准类型的原因是一开始使用使用量类型时,没法创建第二个workflow,一直都是同一个。 另外很多trigger都找不到,所以必须创建一个新的来使用。

下面列举一下对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什么时候使用Logic Apps Consumption

当只有很少的workflow需要运行时,并且不定期运行时,consumption模式更加适合。

什么时候使用Logic Apps Standard

当新的业务逻辑出现时,现有的consumption模式可能由于workflow受限而需要共用现有的workflow,然后未知的错误导致现有环境的失败。

需要支持更多的外部系统、服务时,consumption现有的connector可能或者已经不够用。

小结

为了实现更多功能, 而且作为未来的趋势,使用standard是难以避免的。不过也要综合考虑自身的现状,否则花费的费用跟成效会不成对比。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