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之盗号木马原理

网络安全之盗号木马原理

现在,腾讯在中国几亿的QQ用户,经常会听到身边的人说:我QQ号被盗了。前几天旁边的同事有朋友给他打电话说他的QQ在向人发借钱的信息。

 

昨天和一同学吃饭,因为这位同学在某家培训机构培训.Net,他和我说老师教他们做了一个和QQ登录窗口完全一样的小程序,还告诉他们说再加点东西,然后放到别人的额电脑上就能盗QQ了。

 

于是兴起了写这篇文章的想法,本文只是为了让大家明白盗号木马是在么做出来的,从而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各种信息,由本文引起的事件,本人概不负责。

 

1、偷梁换柱型

         从标题就不难理解吧,盗号者入侵你的电脑后,会把你QQ的快捷方式换成盗号者自己制作的QQ登录界面,当你打开QQ登录界面进行登录的时候,第一次输入密码后,会提示你密码错误等信息,同时记录下你的QQ帐号和密码,然后会自动跳转到真实的QQ登录窗口,这时你就能真的登录上QQ去了。你不知道的是,其实你的资料已经发送到盗号者的邮箱或者空间去了

 </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