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stm32知识学习的先后顺序

这里大概的罗列了一些学习STM32的内容,以及学习顺序。如果是新手的话,建议边看中文手册和学习视频;如果是已经入门的,个人建议自己做一个项目,不论项目大小,当然里面会涉及到自己已经学习过的,或者是自己正在学习的,亦或是自己想来想要学习的,一边学习,一边做项目。这样好处颇多,大家慢慢去体会。下面就是本人所罗列的一些STM32的内容,不需要看懂,只需要记住即可,在你以后慢慢深入的过程中,就会了解到的:

1、STM32基本配置(运行环境、编译器、下载器、板子等)。

2、GPIO(跑马灯,蜂鸣器、按键),其中还有端口复用和重映射,以后用到再给大家介绍,不过可以先看看中文手册。

3、时钟(系统时钟、RTC实时时钟)。

4、中断(内外部中断,NVIC中断优先级管理)。

5、通信(串口UART通信、I2C / SPI、485/CAN、2.4G无线通讯、蓝牙模块HC05)。

6、看门狗(独立看门狗和窗口看门狗)。

7、定时器(PWM,输入),应用:步进电机、直流电机、数字舵机等。

8、ADC/DAC(温湿度传感器和光敏传感器),这两个就是模电和数电之间的转换。

9、DMA(我们不生产数据,我们是数据的搬运工)。

10、MPU6050、温湿度传感器、弯曲度传感器(原理会用到 I2C、GPIO、ADC等)。

11、相关算法应用

12、高级应用

本人也就罗列了这么些STM32的内容,其实还有很多,当你把这些基础东西大致了解后,后面高级的应用也就会迎刃而解。

既然你已经决定不再颓废下去,就请你慢慢的戒掉你那些“好习惯”。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些32的资料供大家参考学习

(stm32直流电机驱动)

http://www.makeru.com.cn/live/1392_1218.html?s=45051

(stm32 USART串口应用)

http://www.makeru.com.cn/live/1392_1164.html?s=45051

从0到1,设计自己的开发板

http://www.makeru.com.cn/live/4034_2016.html?s=45051

1小时彻底掌握STM32中断

http://www.makeru.com.cn/live/3523_1666.html?s=45051

(时钟系统)

http://www.makeru.com.cn/live/1392_1082.html?s=45051

STM32中断系统

http://www.makeru.com.cn/live/3523_1745.html?s=45051

STM32可以这样玩

http://www.makeru.com.cn/live/4034_1460.html?s=45051

  • 6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