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帖:应用树莓派做Wi-Fi热点

需求

本人在宿舍只有简单的一个网线,校园网,很需要一个Wi-Fi共享来满足各种终端的上网任务,在之前体验过极路由但是由于体验不佳(只转发没有登录的校园网网络)弃用,在以后的探索中我用电脑Wi-Fi共享,本人MacBook Air,使用过程中有时候很好(王者荣耀50ms左右延迟),有时候就会很卡,后来发现电脑的Wi-Fi共享的稳定性必须依托于足够的性能占用和稳定的电源。
所以我就开始准备用树莓派来做一个路由器,原因是可以丢在哪里不管而且也可以保证内存占用。

准备

树莓派*1 ,可以ssh的电脑*1

安装

本文是基于开源项目create_ap,这里贴上github网址:

https://github.com/oblique/create_ap

首先安装create_ap,按照github说的安装主文件: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oblique/create_ap
cd create_ap
make install

然后安装需要的其他程序:

sudo apt-get install bash util-linux procps-ng hostapd iproute2 iw 

其中hostapd比较容易难安装,我卡在这里好久,换了一圈程序源差点放弃了,但是不知咋的换回来就好了。

如果一切正常,我们就可以创建网络了

create_ap wlan0 eth0 MyAccessPoint MyPassPhrase

wlan0 eth0 指的是网卡,MyAccessPoint 和 MyPassPhrase 是用户名和密码,没有报错的话手机就可以搜到连接了。

开机启动

下一步我们写python,让树莓派运行Wi-Fi共享。

import os
os.system('sudo create_ap wlan0 eth0 MyAccessPoint MyPassPhrase')

保存到internet_setup.py文件里,放在桌面文件,然后编辑rc.local文件设置开机自启。

vi /etc/rc.local

exit 0之前加入

python3 /home/pi/Desktop/internet_setup.py&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加入&的原因是让其成为后台程序,不会阻塞别的程序。(阻塞后台以后想看日志一样可以再打开这个文件查看)

这样我们重启就可以收到Wi-Fi信号了

sudo reboot

大功告成!
虽然有系统的自动启动服务,但是如果以后要加一些新的功能比如自动拨号和其他功能都可以在python文件里编辑。

缺点与不足

  • 无法对ipv6进行发射。
  • 信号还是不太稳定,需要一定时间反应才感觉出快了,但是对于我已经足够。
  • 没有实现自动拨号。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