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_视图_01

Oracle_视图
视图的定义原则: 
1.视图的查询可以使用复杂的SELECT语法,包括连接/分组查询和子查询; 
2.在没有WITH CHECK OPTION和 READ ONLY 的情况下,查询中不能使用 ORDER BY 子句; 
3.如果没有为CHECK OPTION约束命名,系统会自动为之命名,形式为SYS_Cn; 
4.OR REPLACE选项可以不删除原视图便可更改其定义并重建,或重新授予对象权限。 
/* 删除视图 */
DROP VIEW view_name;
只有视图所有者和具备DROP VIEW权限的用户可以删除视图。
/* 修改视图 */
通过 OR REPLACE 来重新创建视图。
/* 查询视图 */
SELECT * FROM view_name;
/* 查询视图定义,命令行方式通过 DESC VIEW view_name;方式获取视图结构 */
SELECT a.view_name, a.text FROM user_views a;


视图上的DML 操作: 
DML操作应遵循的原则: 
1.简单视图可以执行DML操作; 
2.在视图包含GROUP 函数,GROUP BY子句,DISTINCT关键字时不能删除数据行; 
3.在视图不出现下列情况时可通过视图修改基表数据或插入数据: 

a.视图中包含GROUP 函数,GROUP BY子句,DISTINCT关键字; 
b.使用表达式定义的列; 
c.ROWNUM伪列。 
d.基表中未在视图中选择的其他列定义为非空且无默认值。 


WITH CHECK OPTION 子句 
通过视图执行的INSERTS和UPDATES操作不能创建该视图检索不到的数据行, 因为它会对插入或修改的数据行执行完整性约束和数据有效性检查。 (也就是说在执行INSERTS、UPDATES时,WHERE条件中除需要INSERT、UPDATE本身的限制条件之外,还需要加上视图创建时的WHERE条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