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面试

今天去面试了,也不算人生第一次吧,之前还去过德克士面试。
按简历分的块回忆吧。
自我评价里提到了算法,hr 问我二叉树有哪些应用,我说分布路由器(很有想象力),刚刚上网查了一下,内心:对哦!二叉树的话马上就应该想到文件管理系统了啊 ,二叉树就是用来搜索的嘛。
技能水平可以说被问傻了。
问我会不会看懂 Google 上的文章, 喷了,我都不记得简历写了什么了,非常诚实啊,我说 Google 没看过,StackOverflow 倒是看过,我,一个不会翻墙的程序员。
还有就是问我 Mybatis 与 Hibernate 的区别,我的天啊,我学 Mybatis 的时候还不知人间疾苦啊,真的不记得了,我说,不记得了。给自己抱拳了。
问我是不是都有这些框架做过项目,我说在学的时候都有操作过,但是完整的项目是没有做过得。问我学过 Servlet 吗,我说学过,他问我那 用 Servlet 与 直接 用 Struts2, SpringMVC 这些框架有什么不一样,我说写代码更简单了,代码灵活性更好,这可能是我唯一稍微在点上的回答了。稍微查了一下, Servlet 相对 Struts 是底层操作了,struts设计的一个目的就是想屏蔽 Servlet 操作request和response对象,特点之一就是它替代 Servlet 的操作类就是一个典型的 javabean,Struts2 框架将页面传输的数据进行类型转化和封装后将请求信息封装到了这个 javabean 的属性里,这样我们开发 Web 程序时候就省去了烦心的类型转化和封装的问题,javabean 里的每一个方法都可以和每一个 URL 请求一一对应。还问了我 Spring 的注解,我就答了一个事务注解。
参考:这个博客

项目这块主要问我第一个项目,我又很诚实了,我说我只做了前台,前台功能都还没完善,他问我购物车打算怎么做,我想了半天说了 Cookie,面试官:Cookie 有时效性,那怎么办,存在哪。我想了一下,非常不确定的说 Session,面试(官面无表情):不是。我想了半天:忘了。现在回来一查,明明就是啊。喷了。
爬虫也问了一些,问我用过什么爬虫框架,我说没有,就是用正则爬的,很基础。然后就问我用 Java 爬过吗,我说爬过,在学 Java 的时候爬过。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问题,问我是否用 Google 编译过,测过网速,啥?我连问题都没理解。
不知道为什么没问我前端,难道是我很自信的说前端会相对知道一点?
最后问我这里离学校很远,你打算怎么实习,我觉得他是看出来我只是来试水的了,我说要实习肯定要到暑假了啊,他问我那为什么这么早就来了找了,我说我很虚,我怕我找不到工作,他人很 nice,跟我说把第一个项目做完,不要写一些不很知道的东西像是 Mybatis,不懂得东西写了反而不好,可以找到工作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