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中Numpy,Pandas,Matplotlib,scripy和Scikit-Learn等数据处理库...

1.numpy

支持大量的维度数组与矩阵运算,此外也针对数组运算提供大量的数学函数库。

功能:

  • 一个强大的N维数组对象ndarray
  • 广播功能函数
  • 整合 c/c++/Fortran 代码的工具
  • 线性代数傅里叶变换、随机数生成等功能

2.scipy

配合numpy完成对矩阵的计算,因此依赖于numpy,且含多个子模块,是一个开源的 Python 算法库和数学工具包。包含的模块有最优化、线性代数、积分、插值、特殊函数、快速傅里叶变换、信号处理和图像处理、常微分方程求解和其他科学与工程中常用的计算。

 

功能:

a. 标准导入方式-由于scipy中的函数基本都是numpy的主函数,因此通常不用import scipy

1 import numpy as np
2 from scipy import stats #导入统计功能

b.一些常用功能模块

包括统计,优化,整合,线性代数模块,傅里叶变换,信号和图像处理,常微分方程求解器等等。

3.pandas-建立在numpy之上

a.标注导入方式

1 import numpy as np
2 import pandas as pd

b.n维数组的创建和操作

Series(对映一维数组),DataFrame(对映二维数组),Panel(对映三维数组),Panel4D(对映四维数组),PanelND(多维)等数据结构,常用的是Series和DataFrame。

4.matplotlib

数据的可视化,用于画图操作,内包含多个模块。 Python 编程语言及其数值数学扩展包 NumPy 的可视化操作界面。它为利用通用的图形用户界面工具包,如 Tkinter, wxPython, Qt GTK+ 向应用程序嵌入式绘图提供了应用程序接口(API)。

功能:绘制散点图、条形图等二维图、pyplot等常用模块

a.标注导入方式-依赖于numpy

1 import numpy as np
2 import matplot as plt

b. statsmodel可以补充scipy.stats,而且支持时间序列

 5.Scikit-Learn

包含大量机器学习算法、数据集,需要NumPy和SciPy等其他包的支持,是Python语言中专门针对机器学习应用而发展起来的一款开源框架。

功能:Python开发的机器学习库,是数据挖掘方便的工具,需要在NumPy和SciPy基础上安装。

a.导入算法方式

1 from sklearn import linear_model#导入线性回归模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instream/p/11451064.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