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打印函数使用

用MFC编制Windows打印程序
 
             
文档打印是许多Windows程序所必需的,在DOS下进行图形方面的打印是件比较麻烦的事,幸好Windows提供了统一接口,将程序员与具体的硬件系统隔离开来。同时Visual   C++   MFC(微软基础类库)则将Windows的API函数以类的形式封装了很多细节,使得许多烦琐的工作变得轻松起来。  

一般来说,用Visual   C++编制需要打印的程序时,在用AppWizard生成工程文件时就加入打印和打印预览选项(该选项在AppWizard的第四步)。若用手工加入,则稍微麻烦些。  

MFC对于打印的支持是在视类CView中实现的,该类中有如下几个成员函数是与打印或打印预览有关的:  

BOOL   OnPreparePrinting(CPrintInfopInfo)  

void   OnBeginPrinting(CDCpDC,   CPrintInfopInfo)  

void   OnPrepareDC(CDCpDC,   CPrintInfopInfo)  

void   OnPrint(CDCpDC,   CPrintInfopInfo)  

void   OnEndPrinting(CDCpDC,   CPrintInfopInfo)  

其中,pDC是打印或显示的设备场指针,pInfo是打印过程信息指针。pInfo包含许多有用的信息,如打印的总页数、当前打印页的页码、是打印还是打印预览、是否继续打印等,具体参数内容和意义可以参考MFC联机手册。  

以上几个函数都是虚函数,可以重载。若在用AppWizard生成工程文件时选择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