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每天做一点折磨你的事——读书笔记(一)

想成功,每天做一点折磨你的事——读书笔记

 

能“一鸣惊人”的人,必定在他“不鸣”的时候不断磨练自己;

能“动如脱兔”的人,必定在他“静如处子”的时候经受千锤百炼;

安逸的人生往往是平庸的人生;

平静的池塘培养不出杰出的水手。

 

前言

1.    通过一次又一次与各种折磨交手,历经反反复复几个回合的较量,人生的阅历才能不断丰富。

2.    对于才能来说,没有教训与没有经验一样,都不能使人成大器。

3.    失败、挫折并不可怕,正是它们才教会我们如何获得经验与教训。

第一章        承受折磨——做一个“锋利”的赢家

1.    任何学习,都不如一个人在收到屈辱时学得迅速、深刻、持久,因为它能使人更深入地接触实际和了解社会,使个人得到提升和锻炼,从而为自己铺就一条成功之路。

2.    生活和工作中的折磨,并不都是消极的。

3.    不受打击,内心永远不会强大。

4.    当我们遭受批评、抱怨、挫折时,不要放弃、不要灰心,就把它们当做自己的“磨刀石”。

5.    每一处伤疤都是一种经历,每一处伤疤都代表着成长。

6.    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怎么可能没有伤痕?没有通,又怎么会成长?

7.    一个能够获得成功的人,必然能够容人所不能容,不断地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承受住在旁人看来不能忍受的折磨,才能不断地超越自己。

8.    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主动承受。逆境能够造就人才,但逆境也能扼杀人才。

9.    承受越多,成功越快。做人不能太轻松。

10.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失败。其实不必为一时的失败耿耿于怀,失败只能说明你努力未果,要学会从失败中求得一种冷静。

11. 别人不原谅你,你可以自己原谅自己,成功固然使人羡慕,而走出绝境却更能令人赞叹。

12. 失败告诉我们,这条路是行不通的,但是反过来他又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去尝试别的途径。

13. 一定要记住:成败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反思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一定要找出失败的原因。

14.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不要轻言放弃,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就会有所收获。

15.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敌人,就会变得倦怠、慵懒,甚至在消沉中走向灭亡。

16. 我们可以恨敌人,但我们不能不感谢敌人。

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

感谢中伤你的人,因为他砥砺了你的人格。

感谢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激发了你的斗志。

感谢斥责你的人,因为他提醒了你的缺点。

17. 伟人,大多经历过逆境的种种磨难。他们面对逆境,不怨天尤人,不哀叹哭泣;咬紧牙关,一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奋力抗争。

18. 正确的结果,是从大量错误中得出来的,没有大量错误做台阶,也就登不上最后正确结果的高峰。找原因,想办法,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一步一步把问题解决掉。

第二章        习惯折磨——把这模拟的事看作机遇

1.    用做事折磨自己,能力将会提高。

1.1  积极主动地做事是职场中一种极其宝贵的素质,它能使你变得更加敏捷、更加能干。

1.2  今后的经验和教训从哪里来?就来自你亲手做过的每一件事。

1.3  对要做的事不能敷衍,必须认真去做,并把它做好。很多事情不能只做到90%就算完事,结果的好坏,往往最后的10%起着决定性作用。

2.    用服从折磨自己,地位将会巩固。

2.1  军人必须学会服从,不养成服从观念,就无法在军队立足。

2.2  如果你在一个公司工作,那么你必须服从于这个公司。反之,如果你违背上司的主张或命令,擅自行事,即使取得了成功,也难以得到什么好处。

2.3  低调,不要让上司觉得你在和他作对。将服从训练成习惯,你在上司心目中的地位会更稳固,你离成功就会更近。

3.    用时间折磨自己,效率将会提高。

3.1  首先,请改掉浪费时间的习惯。绝对不要对某件事上瘾,这样你的大部分时间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消耗掉。

3.2  其次,请立即去做。状态是干出来的,而非等出来的。

3.3  还有,要学会集腋成裘。充分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时间,虽然短,却可以利用起来做一些事情。

4.    用目标折磨自己,成功将会加速

4.1  你真的能成为你想象中的那种人。如果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4.2  那些没有目标的人,他们喜欢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不太会为了并不期望的“成功”去努力、牺牲太多,所以他们很少会得到“成功”。

5.    用思考折磨自己,才智将会增长

5.1  人最大的享受不是物质,而是思考。

5.2  不思,故有惑;不求,故无得;不问,故不知。

6.    用寂寞折磨自己,好运将会降临

6.1  当你还在默默无闻时,当你的薪水非常微薄时,当没有人注意到你时,你能否有忍耐的能力,还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学习并提升自己呢?

6.2  十年窗下无人过,一举成名天下知。

7.    用细致折磨自己,结果将会完美

7.1  只有高度负责、精益求精,才能将工作做得更完美。

7.2  其实是一件简单的事,不同的人也会做出不同的结果。

7.3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8.    用放弃折磨自己,得到将会更多

8.1  放弃意味着转机,有时候放弃甚至是痛苦的,但同时你也会有所收获。

8.2  积极的放弃并不是甘于失败,而是寻求另一种方式去更好地实现目标。

9.    用交际折磨自己,关系将会拓展

9.1  明天开始,就去做你害怕去做的事。

9.2  只有以行动才能培养勇气。

10. 用阅读折磨自己,头脑将会丰富。

10.1 读书是件苦差事,但对于善于读书和喜好读书的人来说,读书是苦中作乐。

第三章        甘于吃苦——让苦中作乐成为习惯

1.    吃苦是一种折磨,是一种资本,也是一种精神。

2.    能干常人不肯干的活,能吃常人不肯吃的苦,能赚别人看不上眼的钱。

3.    社会竞争,绝不仅仅是知识和智能的较量,更多的是意志和毅力的较量。

4.    马云说:“我不知道怎么样定义成功,但我知道怎么样定义失败。那就是放弃,如果你放弃了,你就失败了;如果你有梦想,你不放弃,你永远有希望和机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如果所有的网络公司都要死的话,我们希望我们是最后一个死的。”

5.    下定决心,做一个有坚定意志的人,你一定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

6.    优秀的人可以把每天该做的事尽力做到极致,普通人则打了折扣。

7.    拼搏不拼命,苦干也要动脑筋。

8.    只有既能踏踏实实工作,又善于动脑筋的员工才能有出色的成绩。

9.    你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做事情上面,那么你用什么时间来思考呢?所以,工作中不要光去做事情,而要经常停下来想一想。

10. 如果你不能让出些时间去思考、制定计划、安排优先顺序,你的工作就会变得更加辛苦,同时你将不能享受聪明的工作所带来的利益。

11. 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我们就不会再次跌倒。

12. 其实,不要小瞧自己比别人多付出的那一点,也许它就会改变你的一生,伟大的成就通常是一些平凡的人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而取得的。【坚持练习书法】

13. 一个不敢接受挑战、不敢承担风险的人,就永远抓不到机遇。

14. 在不尽如人意的生活中,幽默能帮助你排解愁苦,减轻生活的重负。

15. 笑是一种简单而又愉快的运动,幽默产生的时刻,也正是人的情绪处于坦然开放的时刻。

16. “比别人过得好”的朋友们总是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他们很会苦中寻乐,他们也有烦恼、困难,但是他们能够自我调节。苦中作乐是一种生活态度,它能够让你保持一份自信和希望,让你从痛苦、贫穷和难堪中走出来,乐观是生命保鲜的良药。  


  • 1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