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基本控件的输入、输出

一、基本控件数据的输入(根据我们小组现有设计进度案例讲解)

1.TextBox控件,即文本框,用于用户直接输入和显示文本。通过Text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

 

2.Label控件,用来直接设置或返回标签控件中显示的文本信息。通过Label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

 

3.ComboBox控件中的下拉列表中,可以显示多项数据,使用ComboBox控件中的Items集合的Add方法向控件中添加数据。通过Items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

4.DateTimePicker控件,一般用于让用户可以从日期列表中选择单个值。运行时,单击控件边上的下拉箭头,会显示两个部分:一个下拉列表,一个用于选择日期。通过选择Values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

5.RadioButton控件为用户提供由两个或多个互斥选项组成的选项集,需要注意的是,当用户选择某单选按钮时,同一组中的其他单选按钮不能同时选定。通过Check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所示:

6.DataGridView控件可以显示和编辑来自不同类型的数据源的表格数据,通过绑定DataSoure属性输入数据如下图所示:(由于小组设计还没用到这个控件,用例题运行截图代替)

7.PictureBox又称图片框,常用于图形设计和图像处理应用程序,在该控件中可以通过Image属性加载的图像文件格式有:位图文件(.Bmp)、图标文件(.ICO)、图元文件(.wmf)、.JPEG 和.GIF 文件。通过Image属性更改图片载入演示如下:

 

二、基本控件数据的输出

上图界面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nfiguration;                                                                                 //包含访问配置文件所需的配置管理器;需事先在本项目的“引用”中添加对System.Configuration的引用;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System.Drawing;
using System.Drawing.Imaging;                                                                               //包含图像处理功能;
using System.IO;       


namespace 住院医生工作站
{
    public partial class frm_UserMessage : Form
    {
        private string PhotoFileName;
        
        public frm_UserMessage()
        {
            InitializeComponent();
            this.StartPosition = FormStartPosition.CenterScreen;                                //本窗体启动位置设为屏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