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p-code (pcode)

 

                                              来文来源于我的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d9

   突然对VB编写的程序好奇,闲来无事,研究几天,有些收获,留下这些文字,对那些第一次接触p-code的人,也许会有帮助,国内采用P-code代码,比较有名的软件之一有金蝶财务软件。我现在的水平足以解开一个复杂的VB语言编写的软件系统。

    p-code全称是pseudo-code,就是伪代码的意思,在VB编译中,有两种编译方式,一种是Native-Code(本地代码),另一种就是p-code,它由MSVBVM6.0.DLL翻译,交CPU运行。

    当第一次跟踪VB生成EXE文件时,你会发现根本没法跟踪,尽管对INTEL指令系统相当清楚,也毫无帮助,后来才明白我跟踪的是解释器,程序总在一个地方打转转,原来自己是在打祝家庄,象迷宫一样。VB可以生成p-code代码,它是一种虚拟机代码,由微软定义的,微软接触它的人,要签保密协议,所以外人只能猜测,p-code出现很多年了,这方面的资料很少,中文资料更少,我想可能是市场需求并不是很大,研究它的人,有些是非常优秀的,当时结果激动人心,最著名的成果是西班牙破解小组的WKT VB Debugger,目前研究p-code的人非常少,属偏门,原因可能是动力不足了,现在的动态调试工具还是10年前的老样子。静态工具最好的可能是VB Decompiler,至今仍然在不断更新,可在翻译某些程序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