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hat's weird..."
“奇怪呀!“ 一般说这句之前会倒吸一口凉气。
19. "It's never done that before."
”(这程序)以前不这样啊!“
18. "It worked yesterday."
”昨天还是好好的啊!“
17. "How is that possible?"
”怎么可能呢??“
16. "It must be a hardware problem."
”估计是硬件问题。“
15. "What did you type in wrong to get it to crash?"
"你错输了什么东西把它搞成这样的?"
14. "There is something funky in your data."
”你的数据有问题。“
13. "I haven't touched that module in weeks!"
”我有好几个礼拜没碰这些代码了。“ 言下之意见18、19
12. "You must have the wrong version."
"你的版本不对。"
11. "It's just some unlucky coincidence."
”这只不过是个巧合罢了。“
10. "I can't test everything!"
”我又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测试一遍!“ (理直气壮)
9. "THIS can't be the source of THAT."
"这绝对不是出现问题的原因!"
8. "It works, but it hasn't been tested."
”程序本身没错,只是还没有(充分)测试。“
7. "Somebody must have changed my code."
”一定有人改了我的代码!“<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 D(["mb","<br>/r/n6. &quot;Did you check for a virus on your system?&quot; <br>/r/n5. &quot;Even though it doesn/'t work, how does it feel? <br>/r/n4. &quot;You can/'t use that version on your system.&quot; <br>/r/n3. &quot;Why do you want to do it that way?&quot; <br>/r/n2. &quot;Where were you when the program blew up?&quot; <br>/r/n</p>/r/n<p>And the Number One reply by programmers/developers and Companies/r/nwhen <br>/r/ntheir programs don/'t work: <br>/r/n</p>/r/n1. &quot;It works on my machine.&quot;/r/n<div>-- <br>/r/n/r/n<div>/r/n/r/n/r/n<font color=/"#000066/"><i><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Times, serif/"><font size=/"2/"><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navy/">Kai Wang<br>/r/nIDT Horizon GT, Inc.<br>/r/nOffice: 973-438-4696<br>/r/nCell: 631-291-0711</span></font></font></i></font><font color=/"navy/"><span style=/"color:navy/"> </span></font>/r/n</div>/r/n</div>/r/n<br>/r/n<div>-- <br>/r/n/r/n<div>/r/n/r/n/r/n<font color=/"#000066/"><i><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Times, serif/"><font size=/"2/"><span style=/"font-size:10pt;color:navy/">Kai Wang<br>/r/nIDT Horizon GT, Inc.<br>/r/nOffice: 973-438-4696<br>/r/nCell: 631-291-0711</span></font></font></i></font><font color=/"navy/"><span style=/"color:navy/"> </span/></font>/r/n</div>/r/n</div>/r/n/r/n/r/n",0] ); D(["ce"]); D(["ms","657"] ); //--> </script>
6. "Did you check for a virus on your system?"
"你有没有查查你系统里有没有病毒?"
5. "Even though it doesn't work, how does it feel?
"就算有问题,那又怎么样?(好像也不影响正常使用吧)"
4. "You can't use that version on your system."
"你的机器上不能运行这个版本。"
3. "Why do you want to do it that way?"
"你怎么想到这么输入/操作呢?"
2. "Where were you when the program blew up?"
"程序出问题的时候你人在哪儿?"
1. "It works on my machine."
”这程序在我机器上运行得好好的啊!”
翻译的不好,大家明白个意思就行了。这些答案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正常反应,人之常情。很遗憾,只有20、17算是程序员可以接受的第一反应。
2、没有运用有效的项目管理方法。比如19、18、13、12、4,如果你经常有这些回答,建议看一些软件开发管理的书,并且尝试一些版本控制软件。
3、没有好的测试框架。比如15、14、10、8、7、3、1,建议读一些单元测试(Unit Testing)方面的材料。
4、正确的思路,但不应该是第一反应。比如16、6,的确是一些疑难杂症的根源,但是第一时把球踢回给用户,这是很不好的习惯。
5、无意义的回答。11、9、5、2,作为一个专业或者认真的开发人员,绝对不应该有这样的第一反应,有一些甚至可以看作炒鱿鱼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