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TextOut输出非字符串型变量

这是一次课后作业,其中的一项要求是输出鼠标的位置,也就是用:

case WM_MOUSEMOVE:
	X=LOWORD(lParam);
	Y=HIWORD(lParam);
	if(flag){
		InvalidateRect(hWnd,NULL,TRUE);
	}
	break;

因为X,Y都是WORD类型的变量,找到WORD的定义:typedef unsigned short WORD;
显然这并不能直接作为TextOut的输出参数,_T()又不能直接用变量做参数,着实苦恼了半天,最后还是百度了一下。

我们用CString(#include <atlstr.h>)进行转化,CString是MFC中最常见的类之一,用于封装字符串数据结构。CString只有一个数据成员m_pszData,其值为字符串的首地址,其数据类型为wchar_t或char,所以我们无法直接传一个整形变量到str.Format中,要改为wchar_t或char

CString str;
str.Format(_T("%d"), X);
TextOut(hDC,202+tm.tmAveCharWidth*7,12,str,str.GetLength());
str.Format(L"%d", Y);
TextOut(hDC,302+tm.tmAveCharWidth*7,12,str,str.GetLength());

用_T()和L都可以转化为wchar_t*,转化为wchar_t*是为了能直接在TextOut中作为参数输出。这样我们就成功用TextOut输出了非字符串型变量。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