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与成长

成熟与成长

从出生到现在,我们已经诞生二十载有余。从嘤嘤学语到饱读诗书(膨胀一下),是什么让我们获得了这么多的能力?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们是通过一点点的学习与积累,慢慢的成长,逐渐长成那成熟的模样。男孩子的声线逐渐沧桑,女孩子的声音也日趋成熟。而我们在顶着的二十年身体的躯壳下,是否已经真的长成了与这成熟躯壳对应的心理?让我们一起来检验一下。
这五大特征分别都是什么?
1.立即要回报.
2.不自律
3.经常被情绪所左右
4.不愿学习,自以为是,没有归零心态
5.做事情不靠信念,靠人言。
这些特征是否都占了,又或者是人中龙凤,一条也没有。这些经常都是穿插出现的,或许在某件事情上你是不求立即有回报,但在另一件事情上又急于求成。如同我们在积德行善时甚至是不求回报的,但是我们在学英语的时候就特别紧迫的想要看到结果。这就是不成熟的时刻,我们都要避免我们这种时刻的出现。学会控制情绪,是我们的必修课。不能被情绪所左右,要做情绪的主人。自律给你我自由,只有自律之后,才能将我们的时间规划出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此外还要树立自己正确的三观,不要轻易被他人左右,更不要固步自封,自以为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则小故事:古代几位农民在地里干活,闲暇时间聊起了阔绰的皇室,其一人言,皇帝是不是得用金子做的锄头耕地啊?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应改掉这些习惯,脱离不成熟,慢慢成长为一个成熟的人。
怎么成长成成熟,步入成功?那就用到了我们说的成功人士的七个习惯。
习惯之一:积极主动别指望谁能推你走
习惯之二:以终为始忠于自己的人生计划
习惯之三:要事第一选择当前该做的事
习惯之四:追求双赢远离角斗场
习惯之五:善于沟通换位思考的原则
习惯之六:统合综效 1+1可以大于2
习惯之七:不断更新全方位平衡自我
这些是不是十分熟悉,没错,这和我们的提高班理念大同小异,在各个方面贯彻着我们的学习生活。让我们一步步成长为成熟的人,成功的人。慢慢积累,1+1>2。利用成长性思维,积累我们的知识财富。成长型思维的人潜意识里相信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才智可以随着时间和经验而增长。当一个人相信自己可以越来越聪慧时,他也就相信努力可以带来成功。因此他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到工作中,最终达成更高的成就。
所以我们如何才能成熟,才能成功?那就是在成长过程中,贯彻成长型思维,培养七个习惯的过程中,避免不成熟的五大特征。最终在所有人(主要还是自身)的努力下,成长为精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