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录屏并制作Gif

做效果展示时经常需要一些Gif图来显示动态效果,我目前使用的方法是手机录屏生成视频文件,再通过第三方软件用视频文件生成动图。刚才制作了一个动图效果图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我使用的是adb的screenrecord命令,它是API Level 19以上才支持的,官方文档原文如下:

The screenrecord command is a shell utility for recording the display of devices running Android 4.4 (API level 19) and higher. The utility records screen activity to an MPEG-4 file.

开始录制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dcard/demo.mp4

上面命令后开始录制,默认情况下它会录制3分钟,按下ctrl+c会提前结束录制。它支持 –size 、–bit-rate、–time-limit、–rotate等参数,最常用是前两个。

导出视频文件

adb pull /sdcard/demo.mp4

使用第三方工具或者QQ直接传到电脑上也行。

转Gif文件

有很多工具,我在Mac上使用的是GIFBrewery,傻瓜式的,可以指定GIF图片大小和帧数,就不截图了。
还有一个网站在线制作,也很方便:http://ezgif.com/

注意

因为手机分辨率太高,我试用了一下使用模拟器截屏,发现会报错:”unable to create encoder input surface (err=-38)”,后面查资料发现是系统bug,在高版本的模拟器上不再支持截屏命令,也就是目前只能使用设备截屏。

我在使用工具转Gif时把分辨率改小,图片会模糊很多,录屏时就设置分辨率效果会好很多(我的手机是1440*2560,生成320*480的图,效果也只能这样了),命令如下:

adb shell screenrecord –size 848x480 /sdcard/demo.mp4

官方文档: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help/shell.html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