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中job的创建

上一篇文章已经对于jenkins的安装已经有了详细的介绍,现在来具体来介绍一下,对于jenkins中job的构建操作。

构建Job是一个持续化集成服务的基础,也是对于我们项目中一些“编译、打包、发布等等其他方面的特殊方式;

对于job已经有了一些理解,其实他还是比较强大的呢,现在就一起学习一下,它是如何创建的把。

(1)构建一个自由风格的Job,,点击“新建”按钮,然后进入创建任务界面,首先输入任务名称,创建一个自由风格的job;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项目基本信息填写

  • 项目名称:也是Job的名称,可以填写项目的名称,然后规范好,不要有空格;
  • 描述:对于这个Job的描述,显示在job的主页面,可以让用户很清晰的了解到;
  • 丢弃旧的构建:这是处理构建历史。因为构建Job需要消耗很多的空间,我们可以通过这个限制构建历史中保留的构建数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源码管理 :可以选择不同的源码管理,比如Git,SVN,这里以SVN为例

  • Repository URL: 代码所在的SVN中的地址,后面加上“@HEAD”,是为了获取最新的代码
  • Credentials:可以从SVN获取代码的权限人;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构建触发器:

  • Build whenever a SNAPSHOT dependency is built:会根据pom文件,当此项目依赖的项目构建后,此项目也进行构建。
  • Build after other projects are built: 其它项目构建后,触发次项目构建。
  • Build periodically:定时构建
  • Poll SCM:定时检测源码变更,有变更则触发构建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测试:
可以根据需求,填写相应的脚本,进行测试
这里写图片描述
(5)以上是一些基本的步骤,然后点击“应用”,然后点“保存”,一个job就创建成功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