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JavaFX 开发 macOS App Store 应用程序 - FAQ

Q:用 JavaFX 开发的 macOS 程序在 App Store 能过审吗?
A:当然能。请看我开发的 LionPlayer:https://itunes.apple.com/cn/app/lionplayer/id1219311140?mt=12

Q:为什么要用 JavaFX 开发,用 swift 或 OC 不好吗?
A:主要是受 JetBrains 全家桶启发,你看人家用 Java 开发的界面,多6。还有一个好处:用 JavaFX 开发的界面与 macOS 原生界面有许多不同之处,能给用户带来一种新鲜感。

Q:JavaFX 和 Swing 比较呢?JetBrains 用的应该是 Swing
A:没有历史遗留代码肯定用 JavaFX,Swing 毕竟是20多年以前的技术,做个半透明窗体都难,已经过时了。就算程序员对 Swing 再有感情,但用户不会买账的。

Q:你用到的开发环境和开发工具都有什么?
A:设备有 1台 13 吋 MacBook Pro 和 1台 15 吋 MacBook Pro,还有一台测试用的 Mac mini。IDE 主要用到了 NetBeans 8.2、CLion 和 XCode。JavaFX 版本是 8.0。

Q:把 JavaFX 开发的程序发布到 App Store 有哪些注意事项?
A:很多。我博客里一系列文章都是讲这个的。主要题目有这些:符合 macOS 风格、JNI 开发、打包、制作图标、应用签名、支持沙盒、上传 App Store、App Store 审核。

Q:你开发了 LionPlayer 后有什么感想?
A:主要感想是实践出真知。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搜索引擎和网络这么发达了,但那些都是别人的知识,就算都看了也没法一下子变成你自己的知识,因为里面还有很多模糊的地方、矛盾的地方、过时的(错误的)地方和空白的地方。只有你真正实践过了,才能填补上这些有问题的地方,最后成为自己的东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