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14年经历四个阶段

成立于2005年的拉卡拉,14年来发展经历了四个阶段。从2005年成立开始是1.0时代,拉卡拉构建了覆盖全国的便民支付网络,帮全国超过10万家便利店引流,增加其用户粘性,“让便利店更加便利”。2011年拉卡拉成为国内首批获得央行颁发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进入银行卡收单领域之后,进入2.0时代,通过推广POS机具开展银行卡收单等服务,让街边店都能够受理银行卡,解决实体中小微企业经营过程中不能使用银行卡的问题。拉卡拉3.0时代从2015年开始,其特征是全面布局智能支付终端,拥抱移动互联网,通过对扫码、刷卡、NFC等支付方式的全支持,以及各行业应用场景的全覆盖,为商户提供会员营销、增值金融服务等,成为在收单侧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并于2019年4月25日成功登陆A股。目前,拉卡拉已经进入战略4.0阶段,通过战略投资千米网络科技公司,大力进军产业互联网,充分发挥公司超过2100万存量中小微商户优势、以及公司品牌、公司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和代理商的市场开发能力,结合千米公司成熟的分销云、新零售云SaaS服务,帮助存量商户并开发增量商户,为商户的新零售赋能,为商户提供商品上架、分销、进销存、线上开店、移动营销等服务的快速部署和灵活配置,帮助线下中小微企业提升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获客及服务能力。2019年8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拉卡拉荣登百强榜单。全面发力产业互联网今年8月8日,拉卡拉发布公告称,拟以2亿元收购、认缴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2.79%的股份,全面发力金融科技、信息科技以及电子商务等商户经营服务。拉卡拉在回复大众证券报此番收购背后的战略考虑时表示,公司认为互联网的下半场是线下的商户,是传统中小企业如何更好地拥抱新零售、拥抱互联网的阶段,也是企业逐渐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的时代。“拉卡拉如何去拥抱这个趋势,首先拉卡拉具备很强的线下基因,在每个城市的分公司,这么多年在支付领域为分销商、批发商提供支付服务,面临惨烈的竞争,终端大家都有,当这些线下的商户、企业需要产业互联网的时候,不是每个支付公司都能提供。千米专注于为零售、快消等行业的中小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分销云、门店电商云、新零售云等SaaS服务,可以给分销商提供B2B全链路订货系统,并为中小实体店铺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以极大地提升线下中小企业在5G时代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经营能力,接下来把千米5年开发出来的产品、SaaS直接推下去,为拉卡拉现有的存量商户提供全维度的服务,投资千米公司,是拉卡拉发力产业互联网,实施4.0战略的重要保障。”
拉卡拉14年经历四个阶段
拉卡拉14年经历四个阶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