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数据可视化工具—教你轻松玩转大数据可视化 | 附代码

摘要: Vega是一种大数据可视化的高效工具,本文以分析游隼的迁徙情况为例,展示了Vega工具的强大能力及易学易用特点。

目前我们处于信息时代,万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发现,小到身边的智能家居,再到平时出行的共享单车、滴滴等打车软件等,无时无刻不在产生大量的数据。这几年的时间里产生的数据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历史上其它时间的总和。那么这么多的数据汇聚成一个大数据,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分析与加以利用就变得十分重要了,而大数据可视化是进行大数据分析的一把利器。

什么是大数据可视化呢,参考一些资料给出的定义如下,现代的数据可视化(Data Visualization)技术指的是运用计算机图形学和图像处理技术,将数据换为图形或图像在屏幕上显示出来,并进行交互处理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看似毫无意义的数据、信息、知识等等以一种容易理解的视觉方式展示出来的技术,从而对数据进行更深入的观察和分析。本文将介绍一种可视化的语法Vega,非常简单易学易用,希望能帮助大家在数据可视化及分析上提供一些思路。

Vega是一种可视化语法,用于创建、保存和共享交互式可视化设计的声明式语言。使用Vega,我们能够以JSON格式描述可视化的视觉外观和交互行为,并使用Canvas或SVG生成基于Web的视图。另外Vega为各种可视化设计提供基本构建块:数据加载、转换、缩放、地图投影、轴、图例和图形标记(如矩形,线条,绘图符号等)。Vega为可视化的计算生成提供了非常快捷的表示,可以作为新的API和视觉分析工具的基础。本文下面将主要介绍MapD Vega。

MapD Vega是基于Jeffrey Heer及其在华盛顿大学的团队开发的开源Vega规范。我们已经将原始规范适用于MapD平台,因此可以使用SQL研究数据,并能快速实施自定义可视化。MapD使用Vega直接在SQL查询的结果集上驱动渲染引擎,而不需要数据离开GPU,使得用户能够以纯粹的前端可视化工具以不可能的方式可视化细粒度数据。下图是Vega渲染的欧洲推文图像,根据语言进行颜色编码,这可以在Vega文档示例中找到:

作为开发人员或数据分析师,可以借助可视化工具轻松了解收集的数据,并且不会因为几何可视化细节的复杂性而受到任何损失。Vega比大多数可视化工具更加高级,并且可以轻松支持自定义算法和高级可视化技术。下面将以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使用Vega是多么的简单易学,读者也可以将其用作探索自己的数据的跳板。

Vega规范采用JSON结构,因此易于以编程方式创建、理解和操作。甚至还可以创建一些常见的图表类型。Vega规范包括:

  • 数据源选择,可以是SQL语句或行内数据。

  • 在图或表上可以表示数据的选项:

    • 几何形状符号

    • 多边形

  • 缩放渲染数据和量化数据属性的选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