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开发心得(May)

  经过之前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包括去求调研、技术选型、知识储备等等),这个月开发工作终于步入正轨,下面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个人收获方面,我选择了加入数据库小组,进行数据库方面的开发。刚开始的时候我是个小白(当然,现在也是),基本什么都不会,不像以前写一些简单的代码或算法,工具和能力都已经准备好了,基本只要写一通和debug即可;而现在,我需要查很多资料,从众多良莠不齐的信息中提炼出自己需要的部分,自然觉得很烦。但转念一想,以后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可能会遇到新的知识,需要不断学习,真正的能力强不仅是你有多少知识,更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尽快掌握新的知识。一边从网上学习,一边向组内的其他同学学习,渐渐地,我对数据库的结构和作用以及其中的内在关系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并能够写几个类、建几张表。

  团队协作方面,我们这次把整个任务分成了UI和数据库两块,UI又根据工作重心的不同分成了两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分组是很有必要的,这一方面提高了开发的效率,减少了多人同时写一个部分易产生重复的问题;另一方面,人少也有益于小组内的沟通交流,小组成员很容易找到共有的空闲时间进行讨论,并且不需要听很多人各抒己见。除了分组外,我觉得团队管理也是很有必要的,根据老师的建议,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短期计划,这不仅鞭策了我们加紧开发、减少拖延,还使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当然,在整个团队的写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对要做的东西都是按自己的理解来的,而没有统一的标准,知道我们在开一个会的时候偶然意识到了这个严重的问题才得以解决,后来发现,如果能提前做出一个设计文档,那么大家的模板就是固定的。

  所以,只有经历过实践,才知道软件开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place-s-Trap/p/91179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