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和白鹭引擎中平移,旋转,缩放

canvas中的 translate() 和白鹭引擎中的 .x 或者 .y  所导致的平移效果并不是移动 目标元素,而是移动目标元素父亲所在的坐标系。

例如 bgg.translate(100,100) 所表达的含义是将父亲元素所在的坐标系 向右和向下 偏移100 px。

而设置元素大小时 context.fillRect(0, 0, 100, 100) 这里的前两个参数是 真 的 设置偏移量,表示 向右和向下 偏移100px。是设置距离父亲元素的偏移量。

设置旋转,不管是canvas还是白鹭引擎,本质都是旋转的目标元素所依赖的那个坐标系。

canvas中的缩放回同时缩放元素圆点,线条,大小。

究其根本,平移变换、旋转变换、缩放变换都属于坐标变换,或者说是画布变换。因此,缩放并非缩放的是图像,而是整个坐标系、整个画布!就像是对坐标系的单位距离缩放了一样,所以坐标和线条都会进行缩放。仔细想想,这一切貌似挺神奇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teeland/p/72153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