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图形和字符界面切换方式和startx的个人理解

转载自:http://www.2cto.com/os/201308/237628.html?&from=androidqq

转载原因:当我在图形界面按ctrl+alt+f1进入字符界面后,通过init 5 命令进入的图形界面并不是之前工作的那个。于是找到了这篇文章。

=============================================================

关于Linux图形和字符界面切换方式和startx的个人理解
 
linux在默认情况下提供6个terminal来让用户登录,切换方式为Ctrl+Alt+(F1—F6)。这6个终端 系统命名为tty1~tty6的操作界面环境,是字符界面。图形界面环境对应的名字为tty7,用Ctrl+Alt+F7可切换。
 
当我们把 Linux的登录模式设为纯文本模式时(运行等级为3),这种登录环境只有tty1~tty6的登录终端界面,是没有图形界面的登录环境的,所以是不能按Ctrl+Alt+F7进行切换到图形界面的。但是我们可以在任意一个终端使用帐号登录后使用命令startx来启动图形界面。
 
当我们进入图形界面的登录环境时(运行级别5),在这个环境中我们就有tty1~tty7了。
 
注意:当我们在图形界面通过Ctrl+Alt+(F1—F6)进入到字符界面时,是不能通过startx返回到图形界面的,只能通过按键Ctrl+Alt+F7。
 
可以使用startx启动图形界面的条件:
 
(1)你的tty7并没有其他软件在运行,也就是你的tty7必须是空出来的。
 
(2)你必须已经安装了X window系统,并且X Server是能顺利启动的。
 
(3)你最好要有窗口管理员GNOME或KDE
 
(4)启动X窗口所必须的服务,例如字型服务器XFS必须先要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