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China2009北京行

上周去北京参加了AgileChina 2009大会,本来是十分期待第一天上午Kent Beck和Dave Thomas的两场演讲,但由于日程安排加上飞机航班的延误,到达北京时已经是中午了,错过了现场聆听两位大师演讲的机会,灰常的遗憾啊。

 

总的来说,这次大会很成功,InfoQ的大会是搞的一届比一届好了,这次AgileChina的主题早已不再是什么是敏捷、为什么要敏捷了,What、Why的时代早已过去,现在该是How的时候了,很多主题都是关于如何在团队中有效实施敏捷,讲述实际遇到的问题与对策,当然还有一些软技能的东西,比方说新人如何融入敏捷团队等等。

 

参加技术活动么,除了好的内容,当然也少不了交流,第一天晚上还和一些国内同行聊了很久,华为、诺基亚西门子的敏捷实践很有意思,这次华为好像是组团来的,见到不少人的牌子都写着华为;第二天上午Fred George的“那是鸟,还是飞机?不,那是超人!”很精彩,下午和他交流了下对遗留系统重构的一些思路,感到收获颇丰,对于测试较少甚至是没有测试的遗留系统,先不要做任何重构,为那些你认为会出问题的地方补上测试,随后慢慢地将代码抽取出来,小步重构。我虽然早就知道方法应该尽量简短,逻辑清晰,但每个方法平均1.1行代码,这个数字还是让我觉得有些惊讶,估计我目前还做不到。

 

既然来了北京,自然少不了和北京的朋友见个面,主办方InfoQ和ThoughtWorks的自然不会少,还有就是几家出版社的编辑,另外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准确的说是之前在网上就认识,不过第一次在线下见面。

 

第三天下午的飞机,上午去了趟奥林匹克公园,看了看鸟巢和水立方,因为天气很好,所以心情也很棒,据说这是北京难得的好天气哦,看来我的运气还是十分之好呢。

 

这次北京之行时间比较短,希望明年有机会再去北京,参加QCon 2010,到时候我一定抽点时间再去、长城转转,我可是参会旅游两不误,哈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