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ing OPP in EBS Oracle EBS 11iR12

优化指标

EBS中OPP(Output Post Processor)的优化,主要可以由下面3个方面来入手:

  • Threads
  • Processes
  • Jvm memory argument

Threads & Processes

Threads和Processes的设置可以在并发管理器定义的页面中看到,如下:
图片描述
其中,2代表service threads的数量,max_threads参数控制request threads的数量。可以根据需要增加max_threads的值(max_threads可以说是定义OPP吞吐量的一个重要参数)。

Jvm memory argument

Jvm memory argument可以使用apps用户登录数据库,运行下面sql得到:

sql SELECT service_id, service_handle, developer_parameters
  FROM fnd_cp_services
 WHERE service_id = (SELECT manager_type
                       FROM fnd_concurrent_queues
                      WHERE concurrent_queue_name = 'FNDCPOPP');

      SERVICE_ID SERVICE_HANDLE DEVELOPER_PARAMETERS
---------------- -------------- --------------------------------------------------------------------------------
            1080 FNDOPP         J:oracle.apps.fnd.cp.gsf.GSMServiceController:-mx512m                      

优化原则

Threads VS Processes

每个OPP process都需要在OS中启动单独的java进程。所以在调优过程中,建议先增加Threads的数量,Threads的数量受每个process可以使用的内存限制,在已有的threads还不够用时,就需要增加process的数量了。

每个OPP的process都会占用单独的内存,所以在增加process个数的时候,OS空闲内存就是要考虑的一个因素。

Increase jvm memory

在OPP服务进程中出现outofmemory错误时,就需要增加jvm内存参数了,可使用下面sql来调整OPP的jvm memory参数。调整之后需要重启OPP生效。

sqlUPDATE fnd_cp_services
   SET developer_parameters =
                       'J:oracle.apps.fnd.cp.gsf.GSMServiceController:-mx1024m'
 WHERE service_id = (SELECT manager_type
                       FROM fnd_concurrent_queues
                      WHERE concurrent_queue_name = 'FNDCPOPP');

系统整体性能考虑

EBS中,OPP主要用来处理XML Publisher生成报表的请求,在11i和R12版本中,OPP使用32位java,所以单个OPP process最多只能使用4G内存(而Oracle建议的值为2G),所以从处理能力方面来看,单个OPP进程是受到很大限制的。在运行比较大的报表,出现outofmemory错误时,单纯增加process和threads已经不能很好解决问题,需要从报表的性能上去考虑。在处理比较小的报表请求时,较大的process和threads参数可以增加系统的吞吐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