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VE-2019-5736docker容器逃逸漏洞复现

容器逃逸是指这样一种过程和结果:首先,攻击者通过劫持容器化业务逻辑,或直接控制(Caas等合法获得容器控制权的场景)等方式,已经获得了容器内某种权限下的命令执行能力;攻击者利用这种命令执行能力,借助一些手段进一步获得该容器所在直接宿主机(常见到“物理机运行虚拟机,虚拟机运行容器”的场景,该场景下的直接宿主机指容器外层的虚拟机)上某种权限下的命令执行能力。如果出现以下报错可能是网络的问题,换一个网络即可(我当时用的是公司的网,所以报错,换成自己的网络就好了),然后重新执行以上命令即可。

2023-11-23 15:34:56 135

原创 sqli32关:宽字节注入

宽字节顾名思义就是两个及以上的字节表示一个中文汉字。在sql注入中,当用户输入中包含特殊字符,比如(单引号’),(双引号"),(斜杠/)等,为了过滤用户输入的这些特殊字符,会在字符前面加一个\转义字符对特殊字符进行转义。而大多数网站使用utf-8编码,utf-8编码会认为一个中文字符占三个字节;而后端mysql常用GBK编码,GBK编码认为一个中文占两个字节。所以针对这个原理,我们可以构造中文汉字来绕过字符转义。

2023-06-13 10:42:02 340 1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大全(一)——文件类型和常用目录

Linux不像windows那样一切操作都有图形界面。Linux中一切皆为文件,在Linux中做的操作就是对文件的操作,这就需要使用命令来对文件进行操作。但是在学习基础命令之前我认为理清linux中的文件类型是很有必要的。

2023-04-07 12:09:47 166

原创 centos命令行初始化配置

centos命令行基础配置

2023-04-06 12:41:54 612

原创 VLAN相关知识

关于vlan的一些知识

2023-03-21 14:34:54 127

原创 TCP三次握手

tcp三次握手

2023-03-12 16:19:55 48

原创 关于TCP的一些基础知识(1)

TCP可靠传输工作原理

2023-03-05 12:21:53 8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