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 简介与基本概念

  • 简介:

Matplotlib是一个Python 2D绘图库,是python中公认的数据可视化工具,pandas和seaborn的绘图接口其实也是基于matplotlib所作的高级封装。Matplotlib的图像是画在figure上,每一个figure又包含了一个或多个axes(一个可以指定坐标系的子区域,是matplotlib中的专有名词,图形中组成部分,不完全等同于数据的坐标轴概念)。最简单的创建figure以及axes的方式是通过pyplot.subplots命令,创建axes以后,可以使用Axes.plot绘制最简易的折线图。本文将持续更新Matplotlib相关的概念以搭建整体框架。 

https://matplotlib.org/tutorials/introductory/usage.html#sphx-glr-tutorials-introductory-usage-py

  • 环境配置:

Win+R输入cmd进入到CMD窗口下,执行命令系统自动下载安装包。

1.执行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 setuptools进行升级。

python -m pip install -U pip setuptool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Anaconda是一个用于科学计算的Python发行版,它包含了许多常用的科学计算包和工具。它的主要特点是集成了conda包管理器,可以方便地创建、管理和切换不同的Python环境。通过Anaconda,用户可以轻松地安装和使用各种科学计算包,如NumPy、Pandas、Matplotlib等。 Anaconda的基本概念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Conda:Conda是Anaconda的包管理器,它可以用于安装、更新和删除软件包。Conda还可以创建和管理不同的Python环境,以便在不同的项目中使用不同的软件包版本。 2. 环境(Environment):环境是Anaconda中的一个概念,它是一个独立的Python运行环境,包含了特定版本的Python解释器和一组安装的软件包。通过创建不同的环境,用户可以在不同的项目中使用不同的软件包版本,避免版本冲突问题。 3. 包(Package):包是指在Anaconda中可安装的软件包,如NumPy、Pandas等。用户可以使用Conda来安装、更新和删除这些软件包。 4. Anaconda Navigator:Anaconda Navigator是一个可视化的界面,用于管理和启动Anaconda中的环境和软件包。用户可以通过Anaconda Navigator来创建、删除和切换环境,以及安装和更新软件包。 5. Anaconda Prompt:Anaconda Prompt是一个命令行界面,用户可以在其中使用Conda命令来管理环境和软件包。 通过Anaconda,用户可以方便地搭建和管理Python环境,安装和使用各种科学计算包,提高科学计算的效率和便利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