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中的TLS 1.2启用方法(IIS、C#、.Net framework)

折腾几天了windows中的tls1.2启用方法!特此记录一下

开发背景:

在一个用.net framework 2.0开发的客户端程序里面嵌入功能调用第三方物联网相关接口,服务器上有一个restful接口用于接收第三方上报的数据及处理,最后再调用第三方的物联网相关接口。本机开发环境Windows
10,客户服务器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 第一次写这种物联网相关的接口调用,而且第三方提供的文档比较简单,最基本的报文示例都没。开发环境里面各种摸索一步一个坑,首先在发送HTTP请求前加入代码ServicePointManager.SecurityProtocol
    = (SecurityProtocolType)192 | (SecurityProtocolType)768 | (SecurityProtocolType)3072,单独用(SecurityProtocolType)192或者(SecurityProtocolType)768都不行,那我就直接用(SecurityProtocolType)3072,这个坑是趟过去了。

  • 开发环境走通之后放自己公司的服务器测试也通过了,然后放到客户服务器上联调。客户那边反应程序有问题,当出现“不支持请求的安全协议”的时候有点懵,各种联调和跟踪和查询,才发现第三方的域名只支持TLS1.2。网上查询到一般win
    7以上才默认支持TLS 1.2,正好还有台win 7的电脑,试了下不支持TLS 1.2,按照网上的方法,做了如下尝试:

  • 1、首先进入控制面板界面,将控制面板的查看方式修改为“大图标”或“小图标”,点击下面的【internet选项】,然后在internet选项界面的“高级”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服务器上启用TLS 1.2的步骤如下: 1. 打开“运行”对话框,方式是同时按下“Windows”键和“R”键。 2. 输入“regedit”并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3. 在注册表编辑器,导航至以下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curityProviders\SCHANNEL\Protocols 4. 在“协议”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TLS 1.2”的子文件夹。 5. 在“TLS 1.2”文件夹,创建一个名为“客户端”的子文件夹,用于配置服务器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对TLS 1.2的支持。 6. 在“TLS 1.2”文件夹,创建一个名为“服务器”的子文件夹,用于配置服务器应用程序对TLS 1.2的支持。 7. 在“客户端”和“服务器”文件夹内,创建名为“Enabled”(DWORD类型)的新项,并将其值设置为1,以启用TLS 1.2。 关于TLS 1.2的基本原理,TLS(Transport Layer Security)是一种加密协议,用于安全地传输数据。TLS 1.2TLS的最新版本,在保护通信起到重要作用。 TLS 1.2通过下列步骤实现安全通信: 1. 握手协议: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进行一系列的通信以建立安全连接。包括协商加密算法、生成临时密钥和互相验证身份。 2. 加密通信: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在传输之前,会被加密以防止第三方拦截和窃听。TLS 1.2支持多种加密算法,包括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3DES(Triple Data Encryption Algorithm)等。 3. 数据完整性:TLS 1.2使用消息认证码(MAC)来验证数据的完整性,以确保在传输过程没有被篡改。 4. 重新协商:在通信过程,如果密钥的安全性有所威胁,TLS 1.2支持重新协商会话密钥,以保持通信的安全性。 通过上述步骤,TLS 1.2可以提供安全的数据传输,保护用户隐私和防止数据被窃取、篡改或恶意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