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Android、iOS平台的移动端车牌识别接口,实现手机扫描提取车牌号

车牌识别技术已经成为每个城市的车辆管理重点工作之一,有效、准确、及时的车牌识别为交通执法、停车场车辆管理等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目前,一致基于Android、iOS系统的移动端车牌识别算法仅需手机摄像头扫描车牌,像扫二维码一样,扫描识别车牌,方便、快速、准确,大大提升用户体验。

首先说一下移动端车牌识别技术(Vehicle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VLPR) ,它是指能够检测到受监控路面的车辆并自动提取车辆牌照信息(含汉字字符、英文字母、阿拉伯数字及号牌颜色)进行处理的技术。移动端车牌识别是现代智能交通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应用十分广泛。它以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为基础,对摄像头所拍摄的车辆图像或者视频序列进行分析,得到每一辆汽车唯一的车牌号码,从而完成识别过程。通过一些后续处理手段可以实现停车场收费管理,交通流量控制指标测量,车辆定位,汽车防盗,高速公路超速自动化监管、闯红灯、电子警察、公路收费站等等功能。对于维护交通安全和城市治安,防止交通堵塞,实现交通自动化管理有着现实的意义。

基于Android和iOS平台的移动端车牌识别SDK,可方便的植入到警务通、手机等手持终端上,这也是首次将广泛用于停车场、社区出入口等领域的车牌识别成熟应用到移动平台。

移动端车牌识别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早上开车上高速,ETC自助通道,无人值守,车牌自动识别;到公司停车场,无需停车取卡,车牌自动识别进入;下班开车回家,车牌识别自动结算停车费用,除此之外,扫一扫车牌,车辆检测、维修、保养、续保等,登录厂家APP,自动录入车牌信息,无需手工操作,无需等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