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i bundle 与 fragment

摘要

在OSGi开发过程中有bundle,翻译成包、束、模块等,fragment,翻译成中文为片断,碎片。以下称为片断。Osgi中的片断,可以理解成附属于某个bundle(包),属于该bundle的一个部分。可以覆盖被附属bundle的配置,即对附属bundle的扩展。以下我们将介绍fragment的使用,使大家能更好的理解fragment这一概念。

创建fragment

先创建一个bundle

image

image

目前MANIFEST.MF内容如下:

image

配置运行项如下图:

image

查询状态如下图: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fragment 是不能够自己启动或停止的,host bundle可以有自己的配置,fragment也可以由自己的配置,可以用fragment的配置来覆盖host bundle的配置。

下面我们就来试验一下

首先在MainBundle的META-INF下建一个default-config.properties文件,如下图所示

image

现在我们在读取这个属性如下图所示

image

我们现在启动bundle,运行Run-configurations看看结果

image

结果如下:

image

好,我们现在在fragment里面也写个属性文件,在MainFragement的META-INF下建一个my-config.properties文件,如下图所示

image

我们修改一下代码:

image

我们再运行一下查看结果

image

结果如下:

image

打印的是fragment的配置,表明主bundle读取的是fragment中的META-INF/my-config.properties配置文件。
这样做有什么优势呢?可以让fragment中的配置覆盖主bundle的配置,而不需要去改变主bundle的配置,直接为主bundle提供一个fragment即可。主bundle是唯一的,就好比定义了一个接口,有很多不同的实现。就像override一样。

如果是多个fragment会是怎么样呢?答案是先加载那个,就读那个的配置,请看下图

image

image

显示的结果如下:

image

和我们预测的一样

fragment不能启动,当然也不能设置启动级别了,必须选择一个bundle host才能启动,可以做一些bundle的依赖类,来扩展host bundle的功能。

源码下载:下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eroBeast/archive/2012/04/25/2469482.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